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百合花的功效与作用



在过去,每逢喜庆吉日,人们经常互相馈赠百合花,寓意百事合心。除此之外,百合花的功效与作用也非常多,具有宁神、镇静、防治老年咳嗽等功效。百合花中的营养成分多样,因此百合花的营养价值也很高,有助于小儿发育。

之所以百合花的功效与作用多样,这是因为百合花中富含多种营养成分。百合花中含有秋水仙碱等多种生物碱、淀粉、蛋白质、脂肪、钙、磷、铁以及维生素B1、B2、C、泛酸、胡萝卜素等成分。百合花的这些营养成分有助于美容、润肺、清火安神等。

清心安神

百合花味道微苦,中医认为,苦味入心,有去心火的作用。所以,百合花可以改善心神不宁、睡眠不佳、情绪烦躁等情况,对于焦虑症、抑郁症也有一定的辅助食疗作用。

润肺止咳

百合花还有一个很突出的功效与作用,那就是润肺止咳。所谓白色入肺经,所以百合花是清肺止咳以及治疗肺疾的良药。

美容养颜

百合花集清、润之体,滋补功效显著,十分适合体弱者食用。另外,百合质润多汁,经常食用可以补充皮肤营养,促进肌肤的新陈代谢,让皮肤显得更加细嫩有弹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