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鑫融基老板:鑫融基荣获全市担保行业先进单位

  6月22日上午,是夏日里少有的清凉天气。洛阳市融资担保业协会第二届第三次会员大会在鑫融基大厦召开。全市的28担保公司、37家小贷公司及15个县区两类公司金融监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鑫融基投资担保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万青主持。



  会议表彰了2016年度全市融资担保和小额贷款行业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鑫融基投资担保有限公司等8家担保机构获得2016年度洛阳市融资担保行业先进单位;洛阳华泽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等6家公司获得小额贷款行业先进单位;毛海霞、张芳芳等16人获得两类公司先进个人殊荣。

  原协会会长,现洛阳城投集团董事长、委书记周宏伟的委托书面发言,饱含深情地回顾了在协会同大家一起工作的难忘岁月。新当选的协会会长,中国建设银行洛阳分行原委委员、副行长王建军分析了行业面临的风险和发展机遇,对协会工作提出了工作思路。

  最后,金融办组书记、副主任刘枫从三个方面分析了我市担保小贷行业的现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明确了方向,并激励大家砥砺前行,共同迎接发展新机遇的到来。

  他在讲话中说,第一,我们要明白“我从哪里来,我是谁,我要干什么”。现在从事担保小贷的同志都觉得胸脯挺不起来,见人没法介绍,好像带着原罪似的。这个问题像阴霾一样在行业飘荡着。如果我们不知道“我是谁”、“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就很难做好这个行业。融资担保行业是地方金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金融的有效补充,是区域金融创新的核心力量,是非核心城市金融资源开发的主力军,是支持、引领社会新行业发展的核心抓手。为什么这么说呢,其实这样定位,是因为这个行业解决了金融的痛点问题,比如,银行业风险贷款的实现问题,不完备企业的贷款问题等。我们只有看到行业地位,自信心才会树立起来。有一些不合规经营者搅了局、乱了阵,给这个行业泼了污水,影响了这个行业的声誉。你可以说这是社会大环境及行业自身的问题,但我们要正形象、造气场,以一种崭新的面貌展现到世人面前。精气神提起来了,这个行业就有出路和希望。

  第二方面,我们要发挥好协会的综合服务协调作用。任何物种都存在法则:群则利,分则穷。看过动物世界的可能更有感受。协会把大家团结凝聚起来,我们发出的声音才洪亮,展示的形象才良好,才能形成坚不可摧的力量。协会发挥好纽带作用,把我们的企业紧紧团结在一起,形成一种力量,产生一种压力,树好一种形象。协会的工作任重而道远。下一步要围绕树立行业形象做文章、下功夫。一要看好门,守好底线。及时对企业进行风险提示和友好提醒,形成行业约束和自律思维。二是把行业发展的情况摸透,把问题和经验找出来。发现好的做法,及时推广,推动行业的发展。

  第三方面,行业如何尽快见到曙光。现在我们这个行业走得很艰难,但这是黎明前的黑暗。我们有困难,可谁没有困难?问题是没有困难要我们干什么?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遇到困难、身处低谷、走到没路的时候一定是到该变革的时候,也一定是即将见到曙光的时候。洛阳近一个月连续发生的大事,都在传递一种利好的消息:大量资金将投到洛阳这片土地上,洛阳将建成河南新的经济增长极。这也为行业发展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走出困境,看到曙光,并不遥远。相信有广大从业者的智慧,有协会推动下采取的综合性措施,有洛阳大好的发展机遇,我们挺起胸脯的时候就要到了!相信我们这个行业会沐浴阳光,更多的担保公司、小贷公司会蒸蒸日上。让我们凝心聚力把这个行业建设好、发展好,为洛阳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