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首席谷枫-初入黄金市场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新入黄金市场的投资者由于经验不足,很多时候都会毫无头绪的乱冲乱撞,不明白自己应该注意什么,只不过思绪那么一来就毫不犹豫的下单,运气好的时候的确能赚上一笔,但大多数结果还是亏损,今天我就来谈谈,新入黄金市场的投资者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首先,我们要讲的是“搏顶搏底”,我们都知道黄金波动十分大,只要有足够的消息面支撑,暴涨暴跌都是常有的事情,而这个市场不可能只存在一种行情,在一波跌谷之后,迎来的或许就是一波增长,作为投资者,我们可以去判断那低谷大致位置在哪里,作为一个留意的点位,但并不是说一到那个点位就自信买入,毕竟我们要做的不是在风口浪尖寻求那丝刺激,要知道世事无常,你所判断的低谷也只不过是一个依据罢了,与其操作上搏那锋尖,何不等价格相对平稳走高之时再来买进呢?

其次,我们需要留意的便是“快进快出”,新入黄金市场的投资者,在开盘买入或者卖出后,一见有盈利,就立刻想要平盘收钱。的确,这种平仓盈利做起来十分简单,但是这其中时机的把握却也是一门学问。经验比较丰富的投资者会根据自己对价格走势的判断来确认平仓的时机。而不是像那种刚投进去,赚了就立马出来,很多时候这样反而会导致操作上的频繁,从而引发种种问题,最终淘汰出局。

我们所要做的,便是对市场进行观察,若是发现市场进一步朝着对自己有利的方向发展,不妨耐着性子,任由价格尽量向着自己更有利的方向发展,从而使利润延续。当然,若是发现情况不妙,也要及时出手。

在黄金投资者中,很多人喜欢把炒黄金当做炒股票一样,高仓位操作,认为这样才能赚大钱。事实上,在股票市场,波动3%-4%,亏损并不会很大。而在保证金交易下的炒黄金,如果仓位过高,即使看对了行情,也会因为短期价格波动导致亏损。

许多炒金者都仓位过满,一旦行情出现波动,很容易因为没有钱加保证金而被强制平仓。

还有很多投资者,在炒金时喜欢“想当然”,不愿相信技术分析和盘面消息。

总之每个炒金者都有一部“血泪史”,想要真正赚钱,就必须抛开自己的成本价,认真分析涨跌的理由,看错了就应该及时止损。总而言之,别让贪婪和恐惧遮住理性的双眼。这里谷枫,希望大家都能有所收获。

新手投资朋友如何管理好自己的资金量?

近来谷枫与很多新手朋友在交流探讨过很多初入黄金市场,对自己自己管理还没有太大概念的一些问题,在这里总结了一下几点,希望能对广大新手投资朋友有所帮助:

一:建仓的时机

黄金市场风云变幻,有时候我们虽然趋势是看对的,但是行进过程中是波浪式的,大趋势中夹杂着修正波,也就是说长期,中期,短期的趋势可能并不一致,例如:趋势是长空,但一个大反弹波就足以让仓位受到极大亏损,以致于被迫止损出场,所以即使看对趋势,没掌握到波动的节奏,依然可能会发生亏损。

解决方法:顺势而为,在合理的点位建仓,掌握波动的节奏,当趋势不明确时还可以分批建仓。

二:资金管理的问题

黄金投资实际操作的过程中,可能一笔单子就是10手,因为手数太多,造成只要跌10个点,亏损金额可能就很大,心理的恐惧感会提高,最后因为亏损压力过大而容易选择止损。或者因为加仓单子点数位置太近,造成行情一反转,造成总仓位的单子发生亏损,仓位太多的压力将会使得交易者忧虑,恐惧,最后受不了压力,选择减仓而发生亏损。

解决办法:注意控制仓位,每次开仓时不超过总资金的30%,最多在50%以内,这样可以防止补仓或其它特殊情况的发生。

三:赚小赔大

赚钱的单子很快就获利了结,但赔钱的单子却熬到受不了才止损,一般交易者获利都是去头去尾的一小段,亏损却是从头到尾扎扎实实的一大段,以致于一段时间过后,赚的永远无法弥补亏损的金额,正确的做法应是让利润持续而控制亏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