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陆闻飞:黄金两年最大单月上涨的幕后力量找到了?

陆闻飞:黄金两年最大单月上涨的幕后力量找到了?


金价飙升背后的中国力量?


金价在2018年最后一个季度的三个月里尽数上涨,其中12月更是创下了2017年1月以来的最大单月涨幅。



与此同时,中国央行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12月末黄金储备5956万盎司,11月末为5924万盎司,自2016年10月以来首次上升。这意味着,中国央行黄金储备两年多首次出现增持!



除了中国之外,波兰和匈牙利也意外出现增持黄金储备的举动,同样是多年罕见。

在闻飞看来,这是明显有利于黄金上涨的信号。尽管各国的动机无法确认,但是告别单一美元储备,多元化配置的趋势已经出现。

闻飞我认为,如果中国方面有考虑在贸易方面取代美元的影响,那么黄金可能是他们最好的选择。

而对于中国的购金,年末的操作需要仔细甄别。但是如果未来数月中国央行继续增持黄金的话,则将是一轮类似2015-2016年的加持操作。

相较于中国的增持规模,其背后的意义则更加引人关注。众所周知,在前一轮增持黄金储备的周期中,中国长时间内一直都在闷声囤金,随后才公开数据。

中国央行的黄金储备从2009年到2015年间曾经保持了6年多没有变化。当2015年1月公布数据之时,市场猛然发现,中国的黄金储备增幅已经超过了50%。而在这之后,中国又进入了一个16个月几乎连续增持的状态。

震荡下行2年之久的人民币计价的黄金出现向上突破的行情或是第一个信号?我们拭目以待


文/陆闻飞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