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海德股份:竞得海伦哲11.96%股权,强化ToB端深入布局

近日,海德股份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海德资管参与了江苏省徐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于2022年11月25日10时至2022年11月26日10时(延时除外)在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进行的公开拍卖。拍卖标的为江苏省机电研究所有限公司持有的海伦哲6346.05万股股份,占海伦哲总股本比例6.1%。海徳资管最终竞拍成功,拍卖成交总价款为2.02亿元。

这是继11月海德资管通过司法竞拍竞得海伦哲5.86%股份之后的又一次跟进操作,两次累计合计取得12448.60万股海伦哲股票,占比11.96%。海德股份表示,本次竞得上市公司股权,有利于公司在困境资产ToB业务端深入布局,强化ToB业务端上市公司领域的资产管理能力,扩大资产管理规模,提升公司长期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海德股份介绍,公司是一家持有地方AMC牌照、以困境资产管理为核心业务的上市公司,近年来以困境资产ToB业务为支撑,依托集团产业背景优势和自身优势,聚焦熟悉领域,发展势头强劲,业绩持续实现高增长。2022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7.8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0.3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4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5.19%。

海伦哲是一家专业生产以高空作业车为主的专用车辆的国家定点企业,2011年在创业板上市。由于股东控制权纠纷,内部治理等问题,2021年被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财务审计报告,2022年海伦哲存在的问题仍未得到有效解决,导致2022年一季报、半年报、三季报至今未发布,目前已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海德股份竞得海伦哲股权后,将发挥其自身在上市公司纾困提质等方面的专业优势,助力海伦哲化解困境,实现高质量发展。

天风证券认为,收购重组类业务通过一揽子债务重组方案能够实现债权人、原股东等各方利益最大化,也能稳定社会就业与税收;同时,通过重组提质,困境资产转变为优良资产后价值得到较大提升。

海德股份表示,未来,公司将进一步发挥资源禀赋优势,致力打造困境资产ToB业务+ToC个贷不良+储能新能源资管三大业务版图,构建覆盖资本募投管退的“全周期、全链条”资本管理模式,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赋能。

提示:上述信息根据公开资料整理,仅供参考。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