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海德股份:杠杆资金积极买入,AMC龙头被投资市场持续看好

东方财富数据显示,海德股份连续2个交易日获深股通增持,最新持股量为587.55万股,占公司A股总股本的0.63%。

除深股通增持外,杠杆资金也积极买入,融资余额连续走高,10月以来累计增加6630.43万元,显示出市场对海德股份后市表现仍有较大期待。



(海德股份融资余额)

海德股份所属非银金融板块,是一家以困境资产管理为核心业务的上市公司,持有稀缺的地方 AMC 牌照。去年至今,公司以 ToB 业务为支撑,发展势头强劲,业绩连续翻倍增长。当前,公司正在升级发展,依托集团产业背景优势和自身优势,聚焦熟悉领域,致力打造 ToB 不良+ToC 个贷不良+储能新能源资管三大业务版图,构建覆盖资本募投管退的“全周期、全链条”资本管理模式,提升长期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11月,海德股份分别于1日和26日成功竞得*ST海伦5.86%、6.1%股权,成为*ST海伦的第一大股东。入股*ST海伦后,公司利用自身在上市公司纾困提质等方面的专业优势,仅用了短短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海伦哲困境到实质性缓解,12日12日晚间,*ST海伦发布了《关于董事、监事选举完成并选举董事长、副董事长、各专门委员会委员及聘任高级管理人员的公告》《公司2022年半年度报告》等系列公告。

海德股份此次助力海伦哲脱困,彰显出公司过硬的专业能力以及优质的服务水平。业内人士认为,作为稀缺AMC上市标的,通过复制效应,海德股份有望持续受益于不良资产管理行业的发展,未来将帮助更多类似于海伦哲这样主营业务正常的上市公司纾困,换发新生机。

实际上,我国不良资产市场规模庞大,根据《中国金融不良资产市场调查报告2022》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不良资产整体规模约为5.88万亿元,较2020年同比增长12.86%。截至2022H1,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达2.95万亿元,同比增长6%;非银金融机构不良资产规模约为2.7万亿元。预计2022年我国不良资产市场规模将达6.7万亿元以上,未来规模有望进一步增长达10万亿元以上,行业前景广阔。

对此,华西证券预计公司2022-2024年营业总收入11.66/14.00/15.40亿元,对应2022-2024年EPS0.72/0.87/0.97元。维持公司“增持”评级。截止发稿,海德股份收报13.23元/股,对应市盈率16.9倍,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