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科达机电:煤气炉订单的一小步环保又进一大步

公司新型煤气炉时隔半年后又获一订单,意义重大。合同显示与佛山高明贝斯特、森景陶瓷(实际两者同一控制人)签订1.2亿元含税煤气炉(6台1万方/小时)总包订单。预计明年上半年完成该项目。此项目的重大意义:一是结束近期煤气炉“订单荒”,修复市场信心,后续订单可期;二是地点在佛山(之前广东省基本禁止任何燃煤新建项目),堪称清洁煤利用技术突破地方政策的典范,究其核心,是天然气气量不足且价格偏高情况下,煤的清洁利用经济可行技术打动了当地政府(之前沈阳法库政府被打动,决定今年底淘汰水煤气炉)。


佛山陶瓷工业园以上清洁煤气示范项目(工信部资金支持)之后,佛山本地的工业燃料气市场将向公司招手(当地天然气气价5元/立方米左右,用煤制气,可比价格2元/立方米,成本优势显著)。此外,公司在河北沙河平板玻璃生产基地可能也将建立示范基地。如果年底公司新型煤气炉通过环保部环保认证,将在陶瓷、玻璃、有色、冶金等细分领域独领清洁煤气发生装备市场。


我们在8月29日报告中就指出,科达机电show_quote("600499","sh","科达机电","stock");并购东大泰隆是强强互补。一方面,东泰强项在于设计及总包(未来可能延伸至化工等)。《工业节能“十二五”规划》重点推广新型结构铝电解槽、低温高效铝电解、电解铝液合金化成形加工技术等,给东泰带来良好的发展机会。交易完成后,凭借着东泰工程勘察设计及工程总承包等经营资质,以及在氧化铝及电解铝业界的广泛知名度和良好业绩及经验,将有利于科达完善产业链,积极推进新型煤气化show_quote("000968","sz","煤气化","stock");、液压泵、高效节能风机等上千亿空间的技术及设备的推广。


公司是节能环保创新的新龙头。最近两年并购的公司都单独具备上市能力,这些公司融入到科达,发挥了协同效应,将发挥出更大的价值。子公司新铭丰、东大泰隆、科达液压、融资租赁等预计今明两年30-50%增长潜力,而传统利润主要贡献的压机业务,今年销量增长预计超过60%。


不考虑股本摊薄,预计13-15年EPS0.59、0.88、1.20元,给予6-12个月20.65元目标价,相当于35x2013PE、23.5x2014PE,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煤气炉推广低于预期、历史煤气炉的未处理坏账计提,增发及股权激励行权摊薄风险。(国金证券show_quote("600109","sh","国金证券","stock");)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