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吴文和:提前释放不确定是利大于弊

一、大盘简评

今日市场整体偏弱,早盘资金有尝试表现,可惜效果不明显,午后市场转弱,尾盘跌势扩大,截止收盘,沪指和创业板跌幅均超1.4%,可操作性不高。之前的收评中,笔者有指出:暴跌之后的第二个交易日表现,对短期的交易有一定的参考价值,能企稳,后续博弈空间高,不能企稳,后续仍要控制好风险。


今日午后市场跌幅扩大,不少强势股冲高回落,作为市场的人气风向标,人气股的表现有榜样效应,其获利回吐直接拖累跟风股杀跌。下跌的原因,认为是资金担心美股今晚会有不乐观表现,进而做出风险控制纷纷选择平仓离场。


对于美股确实整体偏不理想,唱空美国股市的大佬大有人在,加上资金供应紧缩,短期要谨慎为主,好在A股处于底部区域位置,下方可以折腾不大,提前释放不确定是利大于弊。

二、投资建议

短期市场的着眼点,要留意好外围的冷暖变化,对A股做多氛围的波及。尤其是在美股经历上周暴跌之后,认为其表现会对全球起到一定的示范效应。至于长线来说,现在的A股位置在底部区域,只要A股逐步适应这种节奏,后续走出空间利润往账户利润转化的行情,可以期待。交易策略上,短期谨慎为主,在控制好仓位的情况下,交易主流主线,认为是上策。


至于品种小盘股、题材股可以留意,主力要想有效回暖人气,拉它们显然事半功倍,加上近期高送转、次新股均有异动的情况,短期保持好关注度。长线投资者则继续进行战略性布局,逐步吸进优质筹码,市场一旦企稳,盈利空间也将走出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