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给女前辈送什么好?精美艺术画推荐

送礼是我们从古至今的行为习惯,因为中国人懂得感恩,托人帮忙要送礼,逢年过节也要给帮助过自己的朋友赠礼。“礼”不一定要贵,但一定要“诚”,只要是自己精心选择甚至是自己精心制作的都会达到应有的效果,但是往往“送什么”都会成为一个问题。

男性前辈好说,烟酒请吃饭,基本就这些爱好,但是女性前辈就很难了,因为女性的喜好太多,种类也太多,送不好反而会适得其反,这时候就来看一看字画吧!艺术性的东西大家一般都会喜欢~

举例一:名家晋葆良六尺横幅牡丹图《国色天香》(作品选自易从网)

牡丹,又称“富贵花”,被誉为“花中之王”。古人用“国色”、“国香”、“国艳”、“国貌” 等词代表它,用端庄大方、雍容华贵、富丽堂皇、绚丽多彩、姿态优美、气宇豪迈等词来形容它。其雍容典雅、富贵祥和的形象代表人们对幸福生活的美好憧憬,寓意国家繁荣昌盛、兴旺发达;人们对于牡丹的喜爱,还让牡丹花不仅是美的化身,还代表着纯洁的爱情,更成为了中华民族的精神和优秀品格的象征。

举例二:晋葆良四尺横幅新品梅花作品《迎春图》(作品选自易从网)

梅花是中国的传统之花,坚强、高洁、谦虚的品格为世人所敬重,历代中引来无数爱梅、赞梅的文人志士,在文学艺术史上,关于梅的诗和梅的字画数量之多恐怕是其它花卉所不及的。“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这首诗诠释了梅花自强不息的傲雪的精神;“无意苦争春,一任群芳妒。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这说明梅花不与群芳争艳的高洁之美。

举例三:王一容工笔花鸟画《富贵呈祥》(作品选自易从网)

本幅作品王一容大师笔下孔雀栩栩如生,色彩鲜艳,富有层次感,前方为花簇盛开的牡丹,背景为竹林,虚实结合,意境彰显。作品不仅表现出孔雀的优美、高贵以外,还以雌雄为主体,牡丹、竹子为附属构成作品。其中孔雀是神圣的,是神话中“凤凰”的化身,雌雄一对,象征着阴阳结合,代表家庭相结合,也有着成双成对,好事成双的寓意。牡丹寓意大富大贵,竹子表示平安,三者结合在一起表现了人们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和追求,所以命名为“富贵呈祥”

举例四:王一容新品鸽子图《富贵和平》(作品选自易从网)

作品布局比较饱满,疏密有致,牡丹自岩石层中长出,枝干被岩石挡住,只露出枝头部分的繁花和绿叶,粉的、紫色牡丹画旺盛的绽放,有的花朵含苞待放,几支刚刚长出的花苞屹立在花层顶端,显示顽强的生命力。两只热爱和平的白色鸽子在岩石上相伴而立。牡丹象征吉祥富贵,鸽子代表和平与吉祥,旁边的玉兰花也灿烂的绽放这,本幅作品题款《富贵和平》,表达了作者对和谐、美满生活的向往与追求。

举例五:王一容工笔花鸟画《红荔九鱼图》(作品选自易从网)

自古九为至尊亦有长久之意,水为财,鱼寓万事如意!九条可爱的锦鲤在水中嬉闹,寓意着长久的吉祥如意。一款好的风水字画是现代家居装饰中必不可少的。红色的鱼有旺运之说,家居字画装饰中悬挂一副九鱼图既能愉悦身心,又有很好的吉祥祝福之意。鱼在民间寓意喜庆祥和,我国自古就有“鲤鱼跳龙门”的传说,人们用鲤鱼祝福年年有余,事事康宁。

举例六:晋葆良新品写意荷花图《满堂合气》(作品选自易从网)

荷花,一直是清高的象征,花叶清秀,纯洁典雅,花香四溢,沁人心脾,自古就受到人们的喜爱和追捧,给人以精神上的享受和带来视觉上的美感。又因它清香久远,秀雅清香,寄托着人们心中洁身自爱、不同流合污的高洁追求。荷花也是莲花,寓意连年有余、和和美美、和气生财,也有祝家庭和睦、和顺等,挂于夫妻房间祝夫妻关系美满,恩爱幸福。家中悬挂一幅荷花图作品,象征主人清高、廉洁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