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百瑞赢证券咨询:5种投资偏向行为

通常来讲,人们对某些商品或者产品停止投资的时分常常会呈现行为偏向的现象,这些现象背后都有许多不可防止的要素,除非经过后天的锻炼才可能得到控制。

常见的投资偏向行为常常有以下几种:

一、处置效应:由于趋利避害的本性存在,人们常常倾向于卖出曾经获利的投资,而保存曾经亏损的投资。由于关于曾经获利投资,投资者不肯定将来的走势所以需求提早盈利。而关于曾经亏损的投资,面对肯定的损失和将来不肯定的走势,所以倾向于保存。

二、羊群效应:大局部投资者由于关于市场信息的不肯定性,所以投资行为容易遭到其他投资人的影响。或者模拟别人的投资行为以及过火置信市场言论,而不会本人独立考虑剖析。不论是机构还是个人,都会呈现羊群行为。

三、外乡偏向。大量的研讨标明,投资者常常倾向于投资本国的投资,以至是本地的投资。外乡偏向行为的现象表示为:投资本国的投资、投资间隔本人近的公司、投资本人就职的公司。

四、过度买卖行为。不管是在成熟的投资市场还是刚刚起步的投资市场,都相应存在过度买卖的行为。但是就算不计算买卖本钱的问题,投资者由于过度买卖也降低了收益。

五、恶性增资,这个投资行为偏向也是形成大幅亏损的缘由。在面对投资形势不好,但是前期又有那么多的漂浮本钱。停止两难的状况下,投资者常常愈加自我坚持,主要由于关于漂浮本钱的眷顾,会让投资者在停止投资的同时进入恶性增资的循环中。不愿意放弃曾经投入的资金,反而取得了更大的亏损。

以上便是百瑞赢总结的几种最好不要呈现的行为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