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百瑞赢智能投顾:与金融期权相比,实物期权具有哪些特征?

实物期权(Real Option)是指以实物资产为标的物的期权,它思索了目的项目将来的开发新市场或扩张旧市场的时机,依据实物期权理论,项目的价值应该在净现值根底上加上嵌入在项目上的期权的价值,即:


项目价值=NPV 实物期权价值


实物期权主要来自三个方面:(1)源自项目本身的特性;(2)源自柔性的投资战略;(3)源自项目持有人所发明的合约。


常见的实物期权包括扩张期权、收缩期权、延迟期权、放弃期权、转换期权等。实物期权的估价十分艰难。


实物期权的概念最初是由Stewart Myers(1977)所提出的,他指出一个投资计划其产生的现金流量所发明的利润,来自于目前所具有资产的运用,再加上一个对将来投资时机的选择。也就是说企业能够获得一个权益,在将来以一定价钱获得或出卖一项实物资产或投资方案,所以实物资产的投资能够应用相似评价普通期权的方式来停止评价。同时又由于其标的物为实物资产,故将此性质的期权称为实物期权。


Black和Scholes的研讨指出:金融期权是处置金融市场上买卖金融资产的一类金融衍生工具,而实物期权是处置一些具有不肯定性投资结果的非金融资产的一种投资决策工具。因而,实物期权是相对金融期权来说的,它与金融期权类似但并非相同。与金融期权相比,实物期权具有以下四个特性:


(1)非买卖性。实物期权与金融期权实质的区别在于非买卖性。不只作为实物期权标的物的实物资产普通不存在买卖市场,而且实物期权自身也不大可能停止市场买卖;


(2)非独占性。许多实物期权不具备一切权的独占性,即它可能被多个竞争者共同具有,因此是能够共享的。关于共享实物期权来说,其价值不只取决于影响期权价值的普通参数,而且还与竞争者可能的战略选择有关系;


(3)先占性。先占性是由非独占性所招致的,它是指抢先执行实物期权可取得的先下手为强的效应,结果表现为获得战略主动权和完成实物期权的最大价值;


(4)复合性。在大多数场所,各种实物期权存在着一定的相关性,这种相关性不只表如今同一项目内部各子项目之间的前后相关,而且表如今多个投资项目之间的互相关联。实物期权也是关于价值评价和战略性决策的重要思想办法,是战略决策和金融剖析相分离的框架模型。它是将现代金融范畴中的金融期权定价理论应用于实物投资决策的剖析办法和技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