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信易赢:货币替代反映金融次序?

货币替代反映金融次序?货币替代(Currency Substitution)是指外币在货币的各个职能上全面或局部地替代本国货币发挥作用的一种现象。货币替代分为两种:一种是本国居民和外国居民同时持有本币和外币,另一种则是本国居民双方面地持有并运用外币。前者能够称为对称性的货币替代,这种货币替代普通发作于兴旺国度之间;后者能够视为不对称性的货币替代,经常讨论的发作于开展中国度的货币替代就属于这后一种。


货币替代在货币自在兑换的条件下会招致国内金融次序的不稳定,削弱政府运用货币政策的才能,因而在货币自在兑换后一国政府必需采取有效措施以防止货币替代。进步本国货币币值的稳定性、实践收益率和自信心是处理货币替代问题的最基本办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