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江苏百瑞赢之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主要职能分析可靠?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IMF)是世界两大政府间金融机构之一,成立于1946年5月,是具有独立性的结合国特地机构,总部位于华盛顿。


其主要职能包括:



确立成员国在汇率政策、与经常项目有关的支付以及货币兑换方面需求恪守的行为原则,并施行监视;


向国际收支发作艰难的成员国提供必要的暂时性资金融通,以使它们恪守上述行为原则,防止采取不利于其他国度经济开展的经济政策;


为成员国提供停止国际货币协作与协商的场所。


IMF的最高决策机构是理事会,每年秋季举行定期会议,决议IMF和国际货币体系的严重问题:IMF的日常行政工作由执董会担任,设主席一名,主席即为IMF总裁。IMF成员国目前已达200多个国度和地域。


IMF与世界银行在职能上有明显的分工和区别。IMF的工作主要是处理成员国的国际收支问题,包括国际收支行为原则的制定、监视及为围际收支不均衡提供融资。世界银行的主要任务是为开展中国度提供援助。


在贷款问题上,IMF提供的贷款期限较短,常常同时请求受贷国停止国际收支调理,而世界银行提供的贷款期限较长,常常针对特定部门、特定项目提供,并请求受贷国采取相应措施以确保贷款资金的运用效率。


这两个机构固然有明白的分工,但彼此的商量和谐和非常亲密,并且每年都要举行两次结合会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