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百瑞赢:净利润率的含义是什么

净利润率又成销售净利率是反映公司盈利能力的一项重要指标,是扣除所有成本、费用和企业所得税后的利润率,

计算公式为:

(净利润主营业务收入)100%

只关注净利润的绝对额增减变动不足以反映公司盈利状况的变化,还需要结合主营业务收入的变动。例如,如果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率快于净利润增长率,则公司的净利润率会出现下降,说明公司盈利能力在下降,相反,如果净利增长快于收入则净利润率会提升,说明公司盈利能力在增强。所以,净利润率比净利润更能说明问题。但是,如果净利润中存在大量非经常性损益、非主营收入,以及所得税变动,这样的净利润率质量会下降,不能完全反映公司业务的盈利状况,这时营业利润率或EBITDA利润率就是更好的指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