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百瑞赢:央行正回购逆回购分别是什么意义

正回购与逆回购都是央行在公开市场上吞吐货币的行为,是一种调整货币政策的方式。中国人民银行从1998年开端树立公开市场业务一级买卖商制度,选择了一批可以承当大额债券买卖的商业银行作为公开市场业务的买卖对象,这些买卖商能够运用国债、政策性金融债券等作为买卖工具与中国人民银行展开公开市场业务。从买卖种类看,中国人民银行公开市场业务债券买卖主要包括回购买卖、现券买卖和发行中央银行票据。


其中回购买卖分为正回购和逆回购两种,正回购为中国人民银行向一级买卖商卖出有价证券,并商定在将来特定日期买回有价证券的买卖行为,正回购为央行从市场收回活动性的操作,正回购到期则为央行向市场投放活动性的操作;逆回购为中国人民银行向一级买卖商购置有价证券,并商定在将来特定日期将有价证券卖给一级买卖商的买卖行为,逆回购为央行向市场上投放活动性的操作,逆回购到期则为央行从市场收回活动性的操作。现券买卖分为现券买断和现券卖断两种,前者为央行直接从二级市场买入债券,一次性地投放根底货币;后者为央行直接卖出持有债券,一次性地回笼根底货币。中央银行票据即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短期债券,央行经过发行央行票据能够回笼根底货币,央行票据到期则表现为投放根底货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