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永圣论金:恐怖数据支撑黄金上行,原油V转谨防洗盘

  在交易的过程中人性的一切弱点在这里暴露无遗。抛弃主观的意识,建立起交易系统,一切由交易系统决定进出场。交易之道:紧随趋势,宏观共振,不要孤注一掷,铁一般的交易纪律。欢迎一起交流技术、方法、心得!  



  黄金产品解析  

  宏观面解读:  

  第一:周四恐怖数据美国零售销售及PPI数据均不及预期,12月零售销售录得逾9年来最大跌幅,因收入全线下降,显示2018年末经济活动明显放缓。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急挫近30个点,跌破97关口至96.94。而现货黄金则短线飙升逾7美元,上破1310美元至1312.76美元,对于黄金进一步形成利好。  

  第二:周五目前美国参议院以83-16的投票结果通过了两边境安全法案,该法案还将为几个联邦机构提供资金,一直到本财政年度结束,从而可以避免再次发生政府部分停摆。尽管美国政府停摆危机得到缓解,但美元并没有明显涨势,徘徊97关口附近,永圣认为这主要受到昨日的数据影响,对于美元指数多头有一定承压。  

  第三:另外昨日数据表明2018年底经济活动大幅放缓。受助于美元下跌,金价上涨,因美国公布疲弱的经济数据,支撑市场对美联储将维持鸽派的货币政策立场的预期。  

  黄金技术面而言:  

  (趋势分析)黄金趋势和这几日的思路保持一次,价格运行1300心理关口上方统统看涨,黄金震荡从周一持续到周四目前还在延续,上方阻力关注1315一线这里是分水岭,不破位多头空间难以打开,操作方面低多为主。昨日走势和思路保持高度一致,由于全球股市上扬承压黄金下行,周四亚欧盘走低到1302一线,在恐怖数据及初清数据的带动下,强势反弹企稳于1310关口上方。昨日强调过黄金在上涨之前会有一次洗盘动作,一旦价格上涨不会给太多人上车,历史经验表明这是机构常用的不二手法,不要看见行情跌了使命追跌,一不小心就是地板空。  

  (K线结构分析)黄金反复区间内整理,在昨日的数据拉升影响下日图收取小阳,企稳于小周期均线上方短线偏多,美元指数方面处于震荡向上,对于黄金的涨幅有一定的限制,日内关注97.2-97.3的双顶阻力,个人看好震荡回落。另外今日周五注意变盘的风险,就像1月25号的黑色星期五,黄金价格在1287单边强势上涨到1326,做好区间突破跟随的准备。  

  操作建议  

  策略一:1304-1305多,止损1301,目标1315-20-25  

  策略二:不排除价格触及1310上方直接上涨,亚盘不见回调,欧美盘可直接多

  

  原油产品解析  

  宏观面解读:  

  第一:油价录得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但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出现2009年以来最大跌幅,令投资者担忧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使油价涨幅受到限制。今年以来,原油价格上涨了近20%,主要原因是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俄罗斯等其他主要石油出口国可能会减少石油供应。  

  第二:OPEC+已经同意减产120万桶/日,沙特则表示,该国减产幅度会超过协议规定数额。2019年布伦特原油均价为70美元/桶;该评估是出于对沙特、科威特和阿联酋的主动减产,以及委内瑞拉和伊朗的被动减产情况的考虑,石油出口大国沙特表示将削减原油出口数量,委内瑞拉和沙特的供应问题,以及中美对市场需求的影响,原油和馏分油市场一直在经历一场拉锯战,使美油价格深陷区间震荡。1月中国出口意外增长,以及2月春节假期前原油进口大幅上升,也对油价构成支撑,原油上方阻力我们关注55.5  

  原油技术面而言  

 (趋势分析)价格从1月中旬以来,原油大部分行情处于宽幅过山车的走势结构中,本周三的API以及EIA对于价格持续支撑走高,昨日价格来了一个洗盘动作,美盘时间段受到54.5的双顶压力,回踩日图布林带中轨53.3后强势反弹破位新高,对于这样的走势结构多头较强,价格有望触及前期永圣提到的黄金分割比例38.2%55.5一线,对于原油的走势结构需要随机应变,随便上下波动1到2个点很正常,不按照套路出牌的也只有这地沟油了。日内思路低多跟进,如意外触及55-55.5根据K线能量可进空。  

  (K线结构分析)原油继续保持多头震荡上行格局,日图呈现三连阳的看涨形态,55.5作为价格43上涨以来的强势大型M顶上方阻力,这里作为大结构的多空分水岭,一旦破位上方空间才会打开,否则又是虚晃一下来个泰山压顶。目前我们需要注意的是在55-55.5区间,这个范围万万不可追多,永圣个人认为大概率会被压回走蓄力拉升的动作。  

  操作建议(因合约导致各盘面点位不一致,分析以博易大师盘面主合约为准)  

  策略一:54.1-54.2进多,止损53.8,目标55-55.5  

  策略二:空单实时给出

  

  外汇方面  

  英镑方面我们需要关注梅姨脱欧进程。昨日脱欧前景的持续不明朗令价格上行空间一直受限,目前困扰英国的主要问题是与欧盟就“脱欧”进行的悬而未决的谈判。如能顺利脱欧,英国将摆脱主要由德法主导的欧盟,无论在政治、金融、经济和难民政策上,英国都可以摆脱包袱实现轻装上阵。永圣认为只要能脱欧,无论是有协议的和平分手,还是无协议的硬脱欧,英国只要能“脱欧”就是利好,昨日英镑布局中线多单需要调整点位,由于英镑日图收取大阴,对于多头有一定承压,不过价格已经处于超卖区域,边走边看具体实盘提示。  

  操作建议(英镑)  

  策略一:中线多单需要调整点位到1.275附近

  

   文/永圣论金 

  最后感谢朋友阅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