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永圣论金:黄金千三莫追多,原油疲软继续空(附外汇分析)


  在市场中不要想着一夜暴富,想得到的越多,经历的风险就越大,无法保持一个冷静的心态,结果往往会适得其反!交易之道:紧随趋势,宏观共振,不要孤注一掷,铁一般的交易纪律。欢迎一起交流技术、方法、心得! 



 

  黄金产品解析:   

  宏观面解读:  

  第一:金价上周五涨逾1%,至一周高位,一度突破每盎司1300美元的关键关口,因疲弱的美国就业数据打压美元和风险情绪,同时也令全球经济前景愈发黯淡。美国公布2月就业增长几乎停滞,仅创造了2万个就业岗位,建筑业和零售业就业岗位减少,这可能引发对经济活动大幅放缓的担忧。    

  第二:美国股市主要股指上周五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跌,创下2018年底股市暴跌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因疲弱的美国就业报告加重对全球经济的担忧。上周,标普500指数累计下跌2.2%,道指累跌2.2%,纳指累跌2.5%。根据标普道琼斯公司数据,追踪美国航空集团公司、联合太平洋公司以及联邦快递公司等20只交通运输业股票表现的道琼斯运输平均指数连跌11日,创1972年4月以来最长连跌天数。   

  黄金技术面而言:     

  (趋势分析)早间开盘黄金价格小幅低开3美金,上方承压于1300重要整数关口,我们回看2月份价格也多次在千三形成反转,虽然目前是多头趋势,价格在没有上破前谨慎追多。周评中我们提到过1290-1300的区间震荡,由于周五的价格拉升,目前技术面偏离,亚盘主要走修复的概率较大。今日思路和周评思路一致,亚欧盘在1300附近可短空,稳健者顺势回踩支撑进多。  

  美元指数价格早间开盘小幅走高,目前价格止步于日图斐波那契80.9%97.2的支撑位,趋势方面虽然周五小幅回落,但是周图和月图整体大趋势偏多,一旦价格下破97.2-97的密集支撑位置,方向会发生改变。黄金多头才能有效打开,短期我们震荡思路对待。  

  (K线结构分析)黄金日图呈现多方炮的后市看涨组合形态,周五上涨主要是数据面影响,待数据面被市场消化后,价格还将重回技术面走势。周线图收取带长下影阳K,给我们暗示下方支撑强劲,1280可以作为本次的下跌转换点的最后强力支撑,上方则关注日图MA10均线千三阻力。  

  操作建议:      

  策略一:亚盘短空安排在1300附近,默认止损3个点,目标1293附近  

  策略二:1292-1293进多,止损1289,目标1300-1303

  

  原油产品解析      

  宏观面解读:  

  第一:油价上周五下跌约1%,因美国就业增长令人失望,引发对全球经济放缓和石油需求疲弱的担忧,布伦特原油供应激增也令市场不安,美国2月就业报告拖累美国股市和油价走低。永圣个人认为如果股市继续下跌,最终将会拖累能源价格走低。   

  美国对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伊朗和委内瑞拉石油行业的制裁也支持原油期货价格。但美国财政部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OFAC)表示,美国正在给个人和实体更多时间来逐步终止与委内瑞拉国有石油公司有关的某些金融合同或其他协议。另外,美国原油产量自2018年初以来已增长逾200万桶/日,至1210万桶/日,使美国成为全球最大产油国。通用电气旗下的能源服务公司贝克休斯周五表示,本周美国活跃钻机连续第三周减少,触及10个月来最低水平。    

  原油技术面而言    

  (趋势分析)原油上周五的下跌符合预期,凌晨后的大幅反弹在预期之外,不过对于地沟油来说也很常见,需要适应它的节奏,我们多次强调过原油的走势相对黄金来说,价格方向变化较快相对有点妖气,由于周五晚间的价格大幅反弹,打破了原本我们看空到53的节奏,中线布局需要重新等待机会,这一次的价格反弹能不能延续,周一开盘波幅不大,我们先保持观望,上方阻力关注56.5-57这个区域,也同时是本周多次上涨未破的双顶阻力位置,重点放在欧盘后进场。   

  (K线结构分析)原油周图收取十字K,日图收取带长下影阴K,虽然周五价格大幅下跌,不过截止收盘在斐波那契38.2%55.5上方,说明价格短期抗跌情绪比较强,整体趋势又陷入争夺大战,在趋势还未走出前,我们先轻仓围绕支撑阻力操作,上方阻力56.7-57区域,下方支撑55.3-55.5。   

  (分析以博易大师主合约为准,亨达MT4点位低0.2左右,需要转换)      

  操作建议:   

  策略一:56.7-56.8进空,止损57.1,目标55.5-55    

  

  外汇方面    

  英镑兑美元周一开盘低走,价格失守1.30关口,刷新近三周低点至1.2949。连续第7日下跌,空头趋势较强,目前重点关注梅姨脱欧上面,如果梅姨遭到失败,预计议会将迫使她寻求推迟脱欧,可能导致2016年的脱欧公投决议被逆转。其他人则辩称,如果不推迟,让英国以无协议方式脱欧,经济将面临重创,价格暗示还有低点。4小时图布林带向外发散运行,由于早间低开,日内可顺势进空为主。短多先不考虑   

  操作建议(英镑)    

  策略一:1.300-1.301进空,止损1.303,目标1.290-1.285

  

   文/永圣论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