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永圣论金:黄金区间整理待突破,原油日图十字K谨防回落

成功的交易用百分之80时间的等待,和百分之20的时间操作。 虽然你好像失去了大多数机会。其实市场不缺机会,交易之道:紧随趋势,宏观共振,不要孤注一掷,铁一般的交易纪律。欢迎一起交流技术、方法、心得



!    

  黄金产品解析:     

  宏观面解读:   

  第一:本周我们重点关注周四凌晨02:00美联储及英国央行将公布3月利率决议,鉴于近期美联储官员们相继放鸽,且包括通胀在内的美国经济数据疲软,市场对美联储年内加息一次能否成行的质疑声越来越高,另外我们关注梅姨将第三次向议会提交脱欧协议,上周英国议会历经三次投票,排除了无协议脱欧的可能,并以压倒多数投票决定推迟英国退出欧盟,焦点转向是短期推迟还是长期推迟。因美元受美国经济数据疲弱拖累下跌。受疲弱的制造业和工厂产出数据拖累,美元指数下跌。  

  第二:我们需要对脱欧局势保持观望,因为避险情绪会受到影响。受到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下降等因素影响,恐慌指数(VIX)上周五收报12.88,为2018年10月4日以来最低,暗示黄金、日元和瑞郎的避险需求可能会受到拖累,失守1300整数关口,将增加短线看空信号。   

  第三:全区最大黄金ETF持仓本周初连续增加分别周一(3月11日)2.94吨,周二(3月12日)增加2.93吨,但是周五有小幅的减持1.42吨。目前黄金运行宽幅震荡中,观望情绪浓厚。  

  黄金技术面而言:    

  (趋势分析)黄金早间开盘小幅走低,运行1300关口下方,不建议去追空,黄金上周反复15美金左右的过山车,无脑追多或者追空会让我们很被动,先分清当前趋势再去操作,短期锁定箱体目前大结构整体运行1290-1310,小区间则在1295-1305,,价格在1300附近可先观望,震荡行情点位卡在中间会比较难受,操作方面可围绕小区间支撑和阻力进场。震荡行情有利润即可离场,不能贪杯。在大方向没有出来前,均轻仓操作。  

  美元指数同黄金一样,短期陷入了震荡调整阶段,目前围绕96.4-96.8区间运行,4小时图价格在96.4一线谨防出现W底形态的反转结构,目前附图指标MACD快慢线,在低位有金叉向上拐头迹象,趋势方面不可盲目看空。  

  (K线结构分析)黄金周K线上方承压于MA10均线1310,短期来看上行力度不足,下跌力度有限,4小时图布林带缩口运行,暗示价格陷入震荡调整概率较大,亚盘时间段可以先观望,关注欧盘的动能再去做跟进,以及区间的突破。  

  操作建议:           

  策略一:1295-1305小区间操作,止损3个点(亚欧盘)

  

  原油产品解析     

  宏观面解读:      

  第一:油价上周总体呈加速上行的走势,因OPEC大幅减产叠加美原油增产放缓,与此同时美国对于伊朗和委内瑞拉的制裁也加剧了原油供应的紧张趋势,而本周API和EIA原油库存数据均不及市场预期,暗示供应趋紧有抬头的迹象,这都是推动油价持续走高的关键因素。不过因贸易前景的不确定性尚存,原油多头部分选择获利了结,油价再次出现回落,但总体仍维持在近期高点附近。  

  第二:上周公布的API原油库存和EIA原油库存数据均好于预期,都暗示了市场供应趋紧有所抬头。此外,EIA还预测,2020年产出预计增长73万桶/日,达到1303万桶/日,增幅也小于先前预测的79万桶/日,进一步缓解了市场对于美原油产量过剩的担忧,因而推动油价持续走高。   

  原油技术面而言              

  (趋势分析)原油整体属于上涨行情当中,上周五出现回落小插曲,但是下跌力度不强,最低试探57.7一线,就快速反弹拉回。下方支撑依然较强,上方阻力关注59一线,也是行情自42反转以来的高位,只要价格不突破59一线,就不可盲目追多,谨防追到天花板上面。用心留意的投资者会发现,本周黄金日线持续的上涨已经与短线均线系统出现了不小的乖离,而周五下探回升正好是下测了短期均线系统,交易上基本只要价格守在57.8一线之上就是低多,只有断崖跳水下破之后才会转变思路,地沟油走势多变,可等趋势明朗做突破跟进。  

  (K线结构分析)周K线收一根实体阳线,价格向上突破之前的高点区域。早间开盘价格变化不大,亚盘缺乏动能,重点我们放在欧盘后进场。4小图布林带中轨起着重要的支撑角色,周五两次实体都没有打开下方空间,目前价格在58上方徘徊的时间较久,永圣个人感觉这两日会有一次大幅上涨或者回落,变盘指数上升到4星。  

  操作建议:             

  策略一:58.8-58.9进空,止损59.2,目标58(亚欧盘短空)

  

  外汇方面      

  上周英镑录得七周来最大周线涨幅,受到英国将避免无协议脱欧的预期升温提振,为1月底以来最大周线涨幅,此前英国议员上周四在投票表决中以压倒性优势支持推迟脱欧。认为无协议英国脱欧几率非常低,这就是外汇市场将这一消息视为利好消息的原因。永圣认为,如果梅姨赢得本周投票,英镑有望延续上涨涨势,有望顶破2018年6月份高点1.3472附近的阻力,从日线图来看K线依托MA10均线震荡上行,下方留意布林线中轨1.3098附近支撑,若意外失守该位置,则增加短线下行风险。  

  操作建议(英镑)       

  策略一:1.322-1.323进多,止损1.320,目标1.335-1.340

  

   文/永圣论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