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论天坛生物600161的股性


1、161属于券基重仓股,又是机构私募的重仓股(特大户占总仓位52%,加上大户超过70%),是各种资金势力博弈的利益场。


2、它算是小盘股,资金面上的风吹草动,极容易引起股价的大幅波动。


3、它是典型的消息股、题材股,是游资的最爱。


这三种属性,决定其股价的极大的不确定性,以及操作此股的高难度性。有实力的机构券基私募,顺天行事,能抓住波段来回赚点差价,小散想要赚钱,难度是极大的。


进入2008年以来这只股的价格走势可以分为4个阶段,第一个是在48元左右密集整理,积累了大量筹码;第二个是40元左右的整理;第三个是30元左右的下跌中继;第四个是23元附近的筑底过程。实际上,券基是从40元到23元之间大量减仓的,大约从50%减到42%,散户们在此之间勇敢结过接力棒。特别是30元到23元之间这个过程,是基金奋勇减仓,散户奋勇抄底的过程,当然也是散户抄底被套的过程。


所以说,23元不可能轻易是底,否则的话就违背了股市的资金定律,即散户抄了机构的底。


券基的减仓截止到3月28日基本结束了,实际上从3月28日到现在券基持仓比例已经稳定,微减了不到0.1个百分点,也被法人机构给买去了。券基的多杀多一般都特别残酷,因为谁也不愿意给别人抬轿,让别人去做波段。所以你要减仓,我就顺势拉下来让你别想高位出货;将来你想建仓我也不让你低位拿货——这就意味着161一旦启动,将会是强力逼空型上涨,肯定是有板的那种涨,逼着其他资金高位接力。


刚才说了资金面,至于基本面的东西,那咱们散户根本就是弱势群体,除了个别消息灵通人士可以做老鼠仓,绝大多数散户只能吃些消息面的残羹剩饭。70多倍的市盈率高不高?高,能有30倍就不错了,这个意义上讲,15元也不高。那150倍的市盈率高不高?这跟成长性有关,成长性高,机构想说它pe多高都可以,这就是为什么亏损的企业也有投资价值。所以说有人要是谈161的基本面,那没什么可谈的,谈了你肯定不买161。这个意义上讲,所有买161的人都是赌徒。 就像前期有人赌火箭股份整体上市,结果大股东决定成立一个新公司叫“中国火箭”,另行ipo。也许有一天中生集团说借161整体上市太难了,我自己ipo吧(当然这种可能性不大),那时候股价掉到15元也没人说他低。每股5毛钱的利润15元股价就是个正常价。


券基和私募重仓的股最难做,茅台好不好?好,有几个散户从茅台上赚了钱?23元让散户抄底161的事情,估计很难看到。每次上涨的过程,其实是机构加仓散户减仓的过程。所以说,从现在开始,要么反复残酷拉锯,让散户回吐出筹码;要么再创新低,让散户因绝望而离开。直接就上涨的可能性极小,除非国家金融政策或者医药业产业政策发生突发性重大利好。


只有一种散户能赚到钱,就是不怕浪费时间的散户,就是不看盘的散户。


——以上文章昨日发表在股吧上,今日161逆势上涨,量比太大(好像是创此股1年来的最大日成交量),目前大盘前景不明,此板块不排除补跌可能。


161和华兰生物等生物医药股的表现,只能说明此类股票的庄家有一定控盘能力和抱团取暖能力(想想去年5.30,此股也很强劲)。


今日操作:收盘前25.20~25.30之间,全部出尽手里的1000手,获利3%以上(今日出货感觉承接盘超强,平日里要是出1000手,非砸下来3、5个点不可)。.明后两日如大幅下跌,可考虑在破前期新低后补仓;如161明后两日强力逼空上涨,俺不敢追,就只好去别的超跌股那里做超跌反弹了。


161,俺依然看好你,就等你再跌回来。


目前手中全部空仓。在2008年以来大盘下跌的可怕的日子里,俺的操作已盈利35%以上,基本上算是运气。也算是补偿俺2007年的绝大多数时间守在伊利股份不赚钱的那份心血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