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抓住重要消息获利

2月6日的河南之行,让我做出了一个重要的决定:开盘以5.7元追高买入600008首创股份,随后的第二个交易日6.10元清仓,第三个交易日6.06元满仓,第四个交易日6.40元清仓,第五个交易日6.06元满仓,第六个交易日涨停。几天获利接近20%,而且每次的短线操作都几乎买在低点卖在高点,我不得不说是幸运。


当然,当初买进600008时,仅仅是看到河南和北京的大旱,环球影院概念是11日晚上才得到消息的。但我并不认为环球影院项目对此股的拉涨停有太大贡献,没有这个概念,一样会涨,因为它本身就滞涨,而且最近盘面一直在异动。


据测算,环球影城概念只能通过600008旗下的高速京通快速项目,间接获益,充其量大约每股获益5分。


大家注意到没有,最近连续有三则信息与600008有关:北方大旱、央视着火、清河治污。前两则说明北京极其缺水,后一则总投资达160亿(见前日北京晚报),目标是2012年让北京的几条主要河流还清,并开辟几个大型湿地公园。其实,环球影院项目本身也需要污水治理的投资。


本次达沃斯论坛的一个主题是“水破产”,并得出未来“水比油贵”的推论,与巴菲特同等量级的盖兹基金也看好中国水务,再加上国家投资拉动的资金非常倾向于治理环境污染,所以,600008的业绩上涨是明确的。


当然,目前它的盘子大了些,市盈率高了些,但对于价值投资者来说,是攻防兼备的品种。前几年进来的价值投资者进来的有点早了,那时候中国只知道赚钱,现在才开始为环境买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