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雅化集团:时隔半年东山再起!

002497雅化集团

时隔半年多之后我们再次把注意力投向了雅化集团。与去年八月份推荐时没多大变化的是上证指数与雅化集团股价,但变化的是公司管理架构关系理顺与营运趋势好转,以及新能源汽车更加强劲的发展。

同时随着二月底德鑫矿业李家沟锂辉石矿区道路恢复招标,意寓着多年因交通及气候原因未开大量开采的李家沟矿将进入开采期。

去年九月公司取得对国理锂盐公司56.26%的控股权,仍维持对国理矿业公司37.25%的持股。困扰多年的国理公司管理纷争问题取得解决。

去年十一月公司公告启动第一期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氢氧化锂)生产线项目建设。预计今年先试产一万吨,明年试产另一万吨。按公司保守估计如果碳酸锂(氢氧化锂)销价为12万元每吨计算,二万吨产能达产后净利润为4亿元。以公司最近答投资者,这二万吨氢氧化锂将采用澳大利亚锂矿(那我们先将此部分成本按公司计算方式定为10万元每吨)

公司目前拥有权益碳酸锂/氢氧化锂产能为1.28万吨。

李家沟储量按公开资料统计为51万吨氧化锂,折合125万吨碳酸锂。我们按公司37.25%权益计算,雅化集团拥有李家沟锂矿价值大约为:125万吨碳酸锂*37.25%=46.5万吨碳酸锂, 以12万元每吨价计为:46.5万吨*12万元/吨=558亿元;考虑对比江特自产矿比外购矿便宜,综合赣锋天齐35%以上的净利润计算,雅化李家沟锂矿净值为558亿*35%=195亿元;再按总股本9.6亿,折合每股锂矿净值为20元(20元/股)。

而目前公司的锂盐完全采用澳大利亚进口锂矿石,我们于目前15万/吨碳酸锂(氢氧化锂)今年全年,公司仅1.28万吨碳酸锂(氢氧化锂)此一项权益产能可以粗算为公司带来净利6亿元。


有投资者担心的诸如:石墨烯电池、铝锌或其它超级电池、氢燃料动力电池、盐湖大量开采碳酸锂等对四大锂矿的影响,以前在股吧曾根据公布消息作过概括性的解答,在此再次提示重申下:

石墨烯其电子迁移率高过铜数百倍,但本身不具备储能功能,所以目前只用于电极上;

其它超级电池,用特斯拉马斯克的话来讲,大部分都在室验室中,如果走向现代化生产仍须几年时间;

而氢燃料动力电池其实与风电光伏发电一样只是发电,目前仍需储能电池来削峰填谷提供稳定的电流及电压输出;

盐湖提碳酸锂工艺并不如锂辉矿石提取更容易密度更纯,否则西藏城投数年来一直号称拥有亚洲第二大的西藏某盐湖卤水锂矿,至今仍然未达到数年前规划的万吨碳酸锂规模,起码从2011年开始一直在所谓中试中。

上世纪八十年代,摩托罗拉将 军用蜂窝通讯系统转为民用的大哥大至2010年功能型手机颠峰时,镍电池取得了二十多年生存期;锂电池作为目前地球上最储能的电池,存活期至少还有五年以上。


雅化集团个股走势,自今年2月7日探底8.84元后,大幅反弹。涨幅由底部至高位近70%,远超赣锋、天齐、江特电机。经数个交易日横盘整固后,股价有望继续上行。投资者可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