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反复震荡,热点趋于明朗

自四月中旬以来,上证在3050--3150之间反复震荡,热点板块已收窄。自春节以来,人工智能、芯片、新能源汽车产业链、5G、军工、农业、医药这些板块此起彼伏的轮动,已收窄为芯片、软件、和绩优医药股方向。

上证在情况不明朗之前,已处于接近3000点的横盘波动,破位趋势也愈发明显。但每在3050一线时,无形之手又迅速托起分时线走势,以稳定市场。但盘面上观察也仅仅是简单防守,也就是尽量保护上证不破位3000而已。不过尽管指数与绝大部分个股泥沙俱下,但仍有一些亮点闪烁其中。持续红火的芯片、后起之秀的软件、医药股的绩优品种。

芯片与软件的炒作逻辑,投资者想必都知道此为管理方向的规划,而如何在板块中寻找未大幅上涨相对板块仍处于低位,且经营与业绩都呈上升趋势的标地,才是投资者需要关注的重点。

像华工科技与润和软件,投资者可以关注下。华工科技因近期公布股东二百多万股的减持计划而连续重挫,与公司经营无任何关系且减持力度不大,应该属于错杀品种。如同风华高科持股的华信信托因上海华信出现资金问题而减持风华高科造成股价连续重挫后,经过两个交易周后公司股价仍然恢复到前期高位水平就是一例。至于华工科技在行业中地位与科研实力,相信投资者通过个股资料不难判断。

润和软件为银行业IT龙头,股价二月初开始走出慢牛特征,近期中国软件与浪潮软件的强势让润和软件得到补涨机会可能。

至于医药绩优股方面,本人于去年十月推荐九芝堂及今年春节之后推荐白云山,主要是对中药保护品种及多年来维持绩优高现金派息良心企业的考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