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贴:一个期货老人的自白

转贴:一个期货老人的自白


 


 老实说:一般散户做期货,那确实是进了地狱.好多刚进这个门的新手都不服气,非要把自己弄得伤筋动骨方知悔意,甚至毫不夸张的说,自己都被期货开除了球籍.作为一个在这个市场滚打多年的老手,我深知期货的钱是最难挣的.好多人根本不适合这个市场,为什么不把大好的时光和才华用在别的行业呢?也许你早就成功了.我现在只挣了点小钱,但过去的经历曾把自己弄的伤痕累累......成了自己一辈子的痛.我的事忙完了,我继续写,是想通过我的经验和能力,知识告诫新手.你们为什么要选择痛苦的期货,而不选择快乐的人生呢?如果你确实想进入这行,并且有了充足的心理准备,那么,请你读下面的文章吧.


1:在这个市场上,你永远不要迷信任何人,你可以学习他的经验和能力,知识.但你不能把他当成神.记住:再能的人,他(她)都要犯错,只不过真正高手在很早就能意识到,从而溜之大吉.而做对的单子,则死抱不放,直到系统提醒他(她)离开为止.先写到这,我一会回来.我回来了,继续写吧.我是一个干了10年期货的平庸人,至今能活在这个市场上并有赢利,感到真是万幸.我现在有时也很后悔,自己研究生学历,英语专8,后来为什么鬼迷心窍去干期货.当初是很多用人单位给高薪要我呀.一句话:my pleasure.心甘情愿呀.朋友们:不说废话了.书归正传吧.请继续读我的文章.


2:对于期货,永远不要抄底摸顶,如果你老有这种想法,你肯定老赔钱.你要做的事,就是踏踏实实追随趋势.横盘少介入或干脆不介入.要做到:狼心兔子腿才行.


3:有个朋友经常问我,期货市场什么最重要?是均线还是k线,还是macd,rsi,kdj.......我告诉他,是经验最重要.经验大于能力,能力大于知识.各位朋友,你们想,各种指标传到现在,那个能是没用的?只是你不会用罢了.这是经验问题,可能要占80%呀.我的话可能太直了,用什么样的系统,没有必要和新手探讨,书上都有.但我要指出的是,光有书本知识根本不够,你必须多看盘,增长看盘的功力.我有个朋友,期货的书很少看,但精通macd,并且能经常修整它,也挣了大钱.


4:朋友们,中国有句话说的好:给人方便就是给自己方便.期货市场也是这样,等自己已挣了目前趋势的大部分利润后,就决不能恋战,系统给了离场的指示,要坚决执行,留一部分利润给别人,也把最后的危险留给别人.不能把挣的钱再输回去.如前段时期,某女士在豆油上挣了一千多万,结果不管趋势,不理指示,后来全赔了进去.这就是很深刻的例子.


5:扬百万曾说:不作死多头和死空头,要作滑头.这是期货市场的至理名言.大户尚且如此,何况我们这些散户呢?请新手们谨记.


我继续写,请大家继续看.


6:大家都想在期货市场上挣钱,可真正能挣到钱的有几人呢?你挣到的钱是别人赔的,又有几人愿意赔钱呢?那就注定这是一场不见硝烟且极其惨烈的战争,不是吗?可很多朋友还把这当儿戏,那败的就更快了.


7:现在论坛上的许多朋友还不停地频繁更换自己交易系统,这是为什么呢?其实这是一种不遵守纪律的表现呀.记住我的话,任何的交易系统都有它的漏洞,总有百密一疏的时候,你要知道它的漏洞并克服,这才行呀.如果你的系统在实战检验中有超过50%的正确率就行.下一步要做的是止损和放大利润.对于损失要放到最小,利润要放到最大才行.做到这一点不容易,要对自己狠一点才行.新手能做到这一点就不会赔钱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