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月份大红灯笼高高挂

题材是第一生产力,

主力决定机会大小,

技术体现投机效率,

基本面控制风险,

公司价值决定股票中长期走势。

2月份大红灯笼高高挂

前面博文已经明确指出 1 27 日(周三)大盘技术形态是金针探底,已经探明短期低点,后面两篇博文分别指出春季吃饭行情已经拉开大幕,节前一周是春季吃饭行情最后布局机会,节后总体 2月份大红灯笼高高挂 ,具体分析如下:

11月份大盘已经超跌

据统计今年 1 月份已经是股海历史上最大的跌幅,被投资者和业内人士标识为股灾 3.0 ,大盘和个股超跌以后技术上有反弹要求,因此, 2 月份反弹是主基调。

22月份流动性处于全年最宽松时期

银行开始大量放贷,而实体经济处于生产淡季,对于流动资金的需求相对较低,注册制还没有推出,新一轮新股大量发行上市还没有开始,从供需关系来看,目前处于全年有利时间段,如果现在都没有春季吃饭行情,那么其余时间段将会更加糟糕。

3)两会召开在即

由于 2016 年全国人大与全国政协会议分别将于 2016 3 3 3 5 在北京开幕, 3 15 日结束,因此,两会前管理层会采取相关举措维稳,预计证监会也不会再出什么幺蛾子瞎折腾。

4)大盘反弹高度有限

由于本轮春季吃饭行情只是熊市中的一个反弹波段,加上运行时间可能有限,以 12 23 日沪指收盘 3636 点和周四收盘点位 2656 点计算,沪指本轮调整下跌 980 点,按照弱势反弹 0.382 目标位计算,沪指能够反弹到 3030 点;创业板以 12 22 日沪指收盘 2840 点和周四收盘点位 1907 点计算,创业板本轮调整下跌 933 点,按照弱势反弹 0.382 目标位计算,目标位为 2263 点,按照 0.5 反弹目标位计算为 2374 点,个人偏向于 2374 点。因此,大盘总体行情高度有限,主要体现在部分板块和个股机会上。

在传统佳节来临之际,小花提前给大家拜年了!恭祝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春节快乐!投资顺利!猴年旺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