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前持续缩量意味着什么?

题材是第一生产力,

主力决定机会大小,

技术体现投机效率,

基本面控制风险,

公司价值决定股票中长期走势。

节前持续缩量意味着什么?

前面博文已经明确指出 1 27 日(周三)大盘技术形态是金针探底,已经探明短期低点,后面两篇博文分别指出春季吃饭行情已经拉开大幕,节前一周是春季吃饭行情最后布局机会,节前最后一篇博文认为节后总体 2 月份大红灯笼高高挂,由于节前大盘持续缩量,节前持续缩量意味着什么,具体分析如下:

1)节前大盘持续缩量短线底部

大盘探底 2638 点以来成交量持续低迷, 7 个交易日沪市单边都低于 1800 亿元,并且其中 4 个交易日都低于 1600 亿元,如果说周五是最后一个交易日,主力无心恋战,但是周三也只有 1466 亿元,相比于沪市天量的 13099 亿元,已经接近九分之一。扣除掉去杠杆因素的影响,大约是八分之一,构筑短线底部的条件基本符合。一般认为历史天量的八分之一可以构筑短线底部,历史天量的十分之一以下就有条件构筑中长线大底。

2)节前持续缩量意味着抄底资金不多

由于底部成交量萎缩,表明目前抄底资金数量有限,因此,目前只是短期波段底部,春季吃饭行情反弹波段结束以后,大盘还会有新低出现,前面博文计算过,沪指理论上要跌到 2200 点一带或更低才有可能构筑中长线大底。

3)节前持续缩量意味着春季吃饭行情高度有限

前面博文分析过沪指的反弹目标位就在 3030 点左右,创业板也难以越过 2375 点,总体高度有限,不能抱太大希望。

4)节前持续缩量意味着春季吃饭行情时间很短

由于两会分别在 3 3 日和 5 日召开, 3 15 日结束,因此,春季吃饭行情可能就 3 4 周时间,最迟 3 月中旬应该是春季吃饭行情大幕徐徐落下的时分。

在传统佳节来临之际,小花提前给大家拜年了!恭祝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春节快乐!投资顺利!猴年旺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