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前大盘持续缩量给予的几点启示

题材是第一生产力,

主力决定机会大小,

技术体现投机效率,

基本面控制风险,

公司价值决定股票中长期走势。

节前大盘持续缩量给予的几点启示

节前一周大盘持续缩量,对于大盘持续缩量的原因众说纷纭,总体来看,担忧的比例超过了乐观的比例,对于上述现象究竟应该如何解读是投资者感兴趣的问题,个人对于节前缩量持乐观态度,具体分析如下:

1)持续缩量意味着短期底部的来临

以主板中沪市为例,上周持续缩量,日均成交 1417 亿元,周五更是只有 1285 亿元,已经低于天量 13099 亿元的十分之一,满足了短期底部的构筑条件,持续缩量意味着底部的来临,不出意外的话节后将面临变盘,向上的概率远远大于向下的概率。

2)持续缩量是做空盘渐渐枯竭的信号

高位套牢盘由于无法操作,早就爱咋咋地了。而在 2900 3000 点一带持续震荡,看多的已经进场,看空的也已经渐渐离场,做空盘呈现逐渐枯竭的信号。

3)持续缩量是洗盘的需要

上涨前有必要洗洗盘,让不坚定的投资者出局,减轻坐轿者的压力,进一步降低主力的成本,并让短线投机者下车,持续缩量是洗盘的需要。

4)持续缩量是爆发前的寂静或黎明前的暗夜

由于持续缩量,这也是很多包括机构在内的投资者不安的原因,他们认为场内存量资金不足,让久盘必跌的谚语吓破了胆,但应该分清缩量的时间段,下跌后缩量企稳是积极的信号,表明下跌动能有限,而多头总攻前的寂静只是庆祝胜利的插曲。

5)节后必将迎来向上冲锋的画面

综上所述,节前的持续缩量是节后一波行情涨升前的低调,是不坚定投资者下车的需要,是一些短线投机者出局的洗盘要求,也是总攻爆发前的寂静或黎明前的暗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