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7月股海如天气
题材是第一生产力,

主力决定机会大小,

技术体现投机效率,

基本面控制风险,

公司价值决定股票中长期走势。

7月股海如天气

股谚:五穷六绝七翻身,表示绝大多数年景, 7 月份股海表现不会太差。有人用“七月流火”暗示大盘 7 月份可能的走势,表示将会是红盘、上涨,与天气艳阳天、高温酷暑相对应,尽管用七月流火来形容天气的炎热,其实是犯了望文生义的错误,因为七月流火的真实意思,是说在夏历七月,天气渐渐转凉,每当黄昏的时候,可以看见大火星从西方落下去农历七月份天气从最热开始降温,但却是一年中第二热月份,七月流火是天气开始变凉的信号。尽管是望文生义,但也恰当地表示了投资者的希冀。综观股海经历了震荡调整后, 7 月份迎来了一个波段反弹行情,具体分析如下:

17月份总体反弹为主

由于一季度的熔断机制导致的股灾 3.0 ,除了次新股以外,绝大多数股票尚处于低位,因此,总体风险不大。目前英国全民公决已经决定脱欧,许多不确定性已经逐渐兑现,尽管实体经济依旧困难,但 7 月份到了反弹季。

2)管理层定调股市决定了横盘震荡为主

管理层近期罕见地表态绝不允许股海暴涨或断崖式下跌,这就意味着类似千股跌停的股灾闹剧难以再现,而经济基本面和资金面也不允许大涨,沪指横盘震荡中小板创业板上涨可能既符合管理层意图,也符合股海实际情况。个人观点,沪指依旧是熊市中后期,而创业板、中小板结构性牛市是当前现状。

3)操作策略

选择业绩持续稳健增长的生物医药、虚拟现实、 TMT 、消费类中小盘股票,逢低吸纳布局,进可攻退可守,投资投机两相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