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继续调整的概率大
题材是第一生产力,

主力决定机会大小,

技术体现投机效率,

基本面控制风险,

公司价值决定股票中长期走势。

下周继续调整的概率大

上周大盘如约下跌,对于下周大盘走势业内人士分歧依旧很大,个人观点,继续调整的概率很大,但调整幅度可能不会太大,具体分析如下:

16000亿元万能险传闻只是下跌的导火索

大盘的下跌原因前面已经分析过,主要是国家队减持、融资金额下降、新股发行上市速度加快和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而 6000 亿元万能险传闻只是下跌的导火索,不是本质原因,大盘向上没有空间。

2)管理层辟谣后大盘依旧脆弱

周五管理层出面辟谣 6000 亿元万能险将退出股市以后,大盘的反弹力度极其有限,并且全天大单净量还呈现流出特征,沪市流出 10.3 亿元,深圳流出 52.1 亿元,表明主力不看好后市。

3K线技术形态显示调整没有结束

以沪指为例,本周基本上是抵抗型下跌态势,虽然部分资金有心往上做,但无奈使尽洪荒之力,依旧无法使大盘上行。一群大佬引发的万科引领房地产上涨行情已经结束,而银行为代表的金融股总体处于相对高位,继续上行动力不足,但也不具备大幅下跌空间,阴跌或将是主基调。

4)美联储加息预期提高

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讲话将告诉全世界美国加息不久会到来,时间应该是在四季度。有关美元加息的影响不再赘述,总体不利于国内股市行情向上。

5)管理层的心里可能想法

前期的加强监管,对于题材性炒作提示风险,抑制借壳炒作和海归等举措从一个侧面揭示了管理层的态度,避免出现系统性金融风险依旧是大的目标,在此基础上尽可能加大直接融资力度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因此,维稳调控大盘横盘震荡,加快新股发行上市力度是管理层希望看到的现状。这就给予我们启示,大盘不会有系统性牛市,充其量只有结构性牛市或少数板块牛市,沪指为代表的主板主基调将会是横盘震荡,稳大盘发新股是管理层的重中之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