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千股横盘或将是四季度的新常态

题材是第一生产力,

主力决定机会大小,

技术体现投机效率,

基本面控制风险,

公司价值决定股票中长期走势。

千股横盘或将是四季度的新常态

近期一些业内人士和博主臆想的惊天长阳始终没有出现,指数呈现横盘震荡+阴跌的格局,绝大多数股票呈现横盘震荡态势,大盘盘中的振幅也罕见出现几年内的新低,股灾以来千股跌停板的模式已经演变成千股横盘的新形式,个人观点,千股横盘或将是四季度的新常态,具体分析如下:

(1)新增贷款资金绝大多数流进了房地产市场

9月14日央行发布8月金融数据,中国8月新增贷款9487亿元,M2同比增11.4%,1-8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累计为11.75万亿。对此,业内人士分析称,贷款和社融高于预期,主要与政府支出加快、PPP发力和房贷高增有关,企业扩张意愿仍低。新增贷款高于预期,主要靠房地产销售和非银金融机构贷款带动,企业贷款仍然疲软,而8月份以来股市低迷的成交量揭示出新增资金没有流向股市,既然新增贷款既没有流进实体经济,也没有流进股市,那么理所当然的应该流进了房地产市场,这从一线、二线城市楼价持续上涨可以看出些许端倪。

(2)股市存量资金正在源源不断地离场

据统计,截止8月底A股空仓者高达6100万,散户持续撤离股市。今年3月份、4月份、5月份、6月份、7月份空仓投资者数占比分别为50.87%、51.39%、52.16%、52.98%、53.58%,这也是空仓投资者数连续第6个月超过50%。钱去哪儿了?包括中国大妈们在内的全社会投资者都去炒房了。

(3)新股发行上市节奏有所加快

周末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12家企业的首发申请(IPO),近期新股发行上市速度有所加快,由原来的每天一只新股申购变为了2只,虽然申购不需要资金,但上市还是需要资金承接的。当前的态势或许是管理层乐见的格局,大盘横盘震荡,没有上涨或下跌的系统性风险,而新股又能够顺利发行上市,实现了“支持实体经济”的愿望和任务,特别是“证券扶贫”,既不要管理层任何成本,又能够体现业绩,真是一石几鸟。

(4)千股横盘或将是四季度的新常态

在没有新增资金加盟情况下,千股横盘或将是大盘无可奈何的选择,千股横盘或将是四季度的新常态。

(5)操作策略

从大盘格局来说,国庆节后要想指数有作为,必须依赖传说中的煤飞色舞、房地产等,否则指数将会依旧窄幅震荡,当然一些板块和个股依据消息面情况可能会有所动作,例如国庆节后诺贝尔奖将会陆续公布,基因测序等板块和个股存在一定的机会,重组类、借壳类等股票也存在个股机会。总体分析,由于大盘缺乏赚钱效应,处于失血状态,机会不大,要想满血复活,难度很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