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月份大盘可能会这样走

题材是第一生产力,

主力决定机会大小,

技术体现投机效率,

基本面控制风险,

公司价值决定股票中长期走势。

12月份大盘可能会这样走

本周沪指在攻击3300点整数关后,由于成交量跟不上,指数逐阶盘下,小板更是阴线杀下,后市堪忧,12月份大盘将如何表现是投资者感兴趣的话题,个人观点,总体先抑后扬,具体分析如下:

(1)蓝筹股行情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由于前期大盘蓝筹股流入资金不少,短线急跌资金难以出局,再加上国庆节以来沪指指数由3000点附近上涨到3300点,也就10%幅度,因此,难言行情已经结束,看作短线调整可能更加符合实际情况。由于目前主力手中没有大量中小创题材股筹码,因此,不可能也不会轻易发生二八转换。只有蓝筹股行情结束,并在低位盘整一段时间以后,才有可能启动中小创题材股,但那可能是明年春季吃饭行情了。

(2)12月份面临的主要事件和时间节点

12月份可能引发股市大幅波动的外因主要是美联储加息,国内深港通开通已经提前被市场预期和消化,不会引起太大波澜。12月中旬开始将面临机构结账日,不同行业单位不太一致,有的是12月15日,有的是20日,也有的是年终。此外,基金等机构还存在业绩排名等外在压力,这些都会影响到股市的运行轨迹。

(3)12月份总体是先抑后扬

本周大盘已经开始调整,沪指的调整时间大约1至2周,这样大盘有望在12月中旬结束调整,3200点整数关应该有明显支撑,在蓝筹股继续发力情况下,沪指可能会继续稳健上行。而年末的过节情节也有利于股指上行迎接新年到来,因而大盘12月份总体是先抑后扬,呈现“V”字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