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春季吃饭行情已经进入尾声

题材是第一生产力,

主力决定机会大小,

技术体现投机效率,

基本面控制风险,

公司价值决定股票中长期走势。

春季吃饭行情已经进入尾声

始于1月17日的春季吃饭行情继续进行中,行情还能走多远是投资者感兴趣的问题,个人观点,春季吃饭行情已经进入尾声,具体分析如下:

(1)沪指春季吃饭行情已经结束

本轮春季吃饭行情沪指上市领头羊,经过4周上涨后上摸了3264点,离目标位3300点整数关相差不远,上周开始事实上沪指已经不仅裹足不前,而且还震荡走低,起到了领涨领跌的作用。

(2)中小板、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创目前只是补涨

本周主板和小板出现了分化,主板下跌小板上涨,出现分化的原因是小板在补涨,预计下周可能是小板最后的晚宴。

(3)消息面利空春季吃饭行情

3月3日两会正式开幕,3月4日大会发言人傅莹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时候回应说今年没有把房地产税草案提请常委会审议的安排,根据目前安排,证券法修订草案今年4月可以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这就意味着房产税还遥遥无期,但注册制已经渐行渐近了。有人用买房的要笑了买股的要哭了来比喻,虽然并不恰当,但可以说明一些问题。

(4)春季吃饭行情已经进入尾声

首先是主力有提前炒作的习惯,在1月16日大跌后就开始提前抄底。其次是时间已经进入3月份,两会已经召开,主力一般会利用两会维稳惯例开始慢慢出货。三是消息面不利于股市的上涨,特别是两会结束以后,新股发行上市预期将会明显加快,后面期待股市再来一波大涨不现实。总体判断,春季吃饭行情已经进入尾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