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判断节后股海?

题材是第一生产力,

主力决定机会大小,

技术体现投机效率,

基本面控制风险,

公司价值决定股票中长期走势。

如何判断节后股海?

目前有关股海分析分歧很大,有认为节后再来一波行情的有之,认为节后凶多吉少的也有之,究竟应该如何分析,个人观点,春季吃饭行情已经悄然结束,节后除了雄安新区概念股以外,绝大多数板块都没有机会,具体分析如下:

(1)春季吃饭行情已经确认结束

前期博文早就说过沪指的春季吃饭行情已经结束,上周表明创业板的春季吃饭行情也已经戛然而止,K线图表明春季吃饭行情已经结束。前期周小川撰文指出后面的财政货币政策将会有所收紧,市场流动性将会逐渐趋紧,而在没有新增资金入场情况下,依靠存量资金大盘继续上攻可能性极小。

(2)目前为什么还没有大跌

指数目前还没有大跌,使得一部分业内人士和投资者认为行情还没有结束,没有大跌的原因是一部分股票在本轮行情中涨幅不大,杀跌的动能不太强,另外一方面是主力在部分股票中仓位偏重。此外,还有些局部热点在炒作中,譬如前期的喝酒吃药股等,下周的雄安新区概念股也将会得到热炒。

(3)总体大盘运行在熊市下半场中

由于7、8年会有一轮大牛市,这是股市的周期性规律,目前时间还不够,无法孕育大牛市,总体大盘运行在熊市下半场中,下半场的规律总体是横盘震荡+阴跌,期间运行有反弹波段,例如刚刚结束的春季吃饭行情,虽然能够赚些小钱,但不能期望太高。当然有些个股还会远远跑赢大盘,例如运气好手中恰好持有华夏幸福、京汉股份等的投资者就和当地的“拆二代”一样等着数钱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