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后的大盘依旧难以乐观

题材是第一生产力,

主力决定机会大小,

技术体现投机效率,

基本面控制风险,

公司价值决定股票中长期走势。

节后的大盘依旧难以乐观

由于目前市场只是存量资金博弈,随着新股发行上市节奏加快,金融业去杠杆,最高管理层罕见提出防范金融风险,个人观点,节后的大盘依旧难以乐观,具体分析如下:

(1)当前的股市处于股灾4.0状态

2015年股市直接釜底抽薪去杠杆捅破了泡沫,造成了股灾和股灾2.0,而2016年初的熔断机制又直接导致了股灾3.0的发生,上述3次股灾都造成了千股跌停的罕见景观。随着监管趋严,为了防范金融风险,清理银行委外投资等去杠杆直接导致了目前大盘跳空下跌,虽然没有引发千股跌停现象,但绝大多数股票的阴跌+暴跌直接引发股市血流成河,当前的股市处于股灾4.0状态,虽然大盘每天跌幅不大,但个股却惨不忍睹,虽然只是绵绵阴跌,但是杀伤力不可小觑。

(2)讨论注册制是否推出已经没有意义

据统计2014年发行上市新股120只,2015年新股发行数量220只,2016年新股发行数量245只,初步估计,2017年将有500家企业IPO核发上市,证监会今年开闸放水,IPO提速,融资将超3000亿人民币,原来排队等候上市的堰塞湖将会消失,效果相当于注册制已经推出,由于存量资金有限,市场重心下移是应对的唯一方法,这直接导致了没有资金关照的题材股绵绵阴跌,创业板近期创新低就是真实的写照。

(3)供需关系失衡及严厉监管将导致大盘阴跌

随着去杠杆的逐步进行,市场资金有所流出将会难以避免,而监管的趋严导致游资的炒作活跃性下降,新股加速发行上市必将导致大盘继续失血,除了部分白马蓝筹股和雄安概念股等题材股以外,绝大多数股票在没有资金关照情况下绵绵阴跌+波段反弹,然后继续跌将会是主要舞步节奏。

(4)操作策略

由于依旧是熊市下半场,蛮干将会享受熊大叔的老虎凳、辣椒水待遇,空仓或轻仓休息是不错的选择,对于永动机来说,买些白马蓝筹股作为打新的市值是一种选择,激进的投资者选择雄安概念股博弈也是一种选择。

在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小花恭祝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节日快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