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后哪些板块更加钱景广阔?

题材是第一生产力,

主力决定机会大小,

技术体现投机效率,

基本面控制风险,

公司价值决定股票中长期走势。

今后哪些板块更加钱景广阔?

2015年、2016年去杠杆的最困难的阶段已经过去,新经济周期论和反弹论还在激烈辩论中,目前经济既没有想象中那么坏,也没有一些人认为的那样好,周期性行情经过几年煎熬之后又开始复苏,有点像非洲雨林的旱季和雨季轮换一样,动物们在旱季没有水喝,雨季到来之后又开始新一轮狂欢,周而复始。股市也一样,2015年大牛市才结束2年半时间,按照股市周期性规律,下一轮大牛市启动的时间还没有到,还要等大约2年左右时间,预计新一轮大牛市的启动时间在2019年底。尽管大盘指数大牛市还很遥远,但很多牛股已经开始奔腾,例如茅台、格力、平安等为代表的蓝筹白马股。总体而言,目前大盘的系统性风险不大,指数横向窄幅波动,个股出现明显分化,有主力资金关照的震荡向上,没有资金关照的横盘震荡或阴跌为主,在当前资金面无法全面启动大牛市的格局下,如何精确选股是跑赢大盘的关键,哪些板块股票前景更大是投资者感兴趣的话题,个人观点,下面这些板块在今后2年内机会更大,具体分析如下:

(1)人工智能

阿尔法狗(AlphaGo)是由谷歌旗下DeepMind公司的戴维·西尔弗、艾佳·黄、杰米斯·哈萨比斯团队开发的一款围棋人工智能程序,程序利用“价值网络”去计算局面,用“策略网络”去选择下子。2016年3月9日-15日,AlphaGo以总比分4比1战胜李世石。2016年7月,AlphaGo在世界围棋排行榜中位列第一名。2017年5月23-27日,AlphaGo以3比0战胜柯洁;5月26日,AlphaGo在人机大战团体赛中战胜陈耀烨、时越、芈昱廷、唐韦星、周睿羊;5月27日,AlphaGo被中国围棋协会授予职业围棋九段称号。自从阿尔法狗围棋战胜了所有人类选手,人们对于未来人工智能的发展充满了期待。”去选择下子。2016年3月9日-15日,AlphaGo以总比分4比1战胜李世石。今年10月19日谷歌旗下Deep Mind公司公布了进化后的最强版AlphaGo版本,代号AlphaGo Zero。AlphaGo Zero经过了短短3天的自我训练后,就轻松击败了与李世石对垒的那版AlphaGo,而且是100场对决无一败绩。人们惊呼人工智能时代即将来临,可以预计,今后人工智能将会在工业生产和人们社会生活中越来越多的使用,使得工作和生活越来越便捷高效,甚至于有人说20年以后生活会以什么样态势进行现在都难以预测。由于经济和社会生活的发展,人工智能行业必将会得到快速发展,相关板块和股票将存在很大的机会。

(2)5G

5G网络作为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其峰值理论传输速度可达每秒数十Gb,这比4G网络的传输速度快数百倍,整部超高画质电影可在1秒之内下载完成。随着5G技术的诞生,用智能终端分享3D电影、游戏以及超高画质(UHD)节目的时代已向我们走来。5G网络的主要目标是让终端用户始终处于联网状态。5G网络将来支持的设备远远不止是智能手机——它还要支持智能手表、健身腕带、智能家庭设备如鸟巢式室内恒温器等。工信部此前发布的《信息通信行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明确提出,2020年启动5G商用服务。根据工信部等部门提出的5G推进工作部署以及三大运营商的5G商用计划,我国将于2017年展开5G网络第二阶段测试,2018年进行大规模试验组网,并在此基础上于2019年启动5G网络建设,最快2020年正式推出商用服务。可以预测,今后几年5G将会得到快速发展,相关公司有望获益,板块有望获得很大机会。

(3)半导体、集成电路和芯片

据了解,作为世界最大的半导体消费市场,中国半导体自给率不足14%,超过七成半导体产品都需要进口,中国政府将半导体提升为国家重要战略产业,先后在《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推进纲要》及《中国制造2025》等国家级政策上给予大力支持并制定发展目标,筹办国家大基金予以全产业链资金配套,力争快速实现中国半导体自主可控。巨大的市场需求,较低的自己供给比例,政府产业政策的重视和相关的举措扶持,必将使得相关领域得到快速发展。随着物联网时代来临,到2020年预计将有300亿设备接入物联网,全球物联网市场规模将增长至2020年3.04万亿美元,复合增长率高达50%。而物联网的底层基础支持在于芯片,接入设备均需要大量的传感器芯片、通信传输芯片及信息处理芯片等来支撑感知、传输及应用的实现。因此,由物联网设备激发的半导体市场,预计2020年市场规模可达435亿美元,复合增速超过20%,而半导体相关企业也将也将受益于广阔的增量市场,从而实现快速增长。而5G时代的来临也进一步刺激了半导体、集成电路和芯片行业的发展,行业进入了快速发展阶段,相关板块个股也面临很大的机会。

(4)消费股

作为传统的喝酒吃药概念,白酒股已经疯涨,后面创新性企业、生物医药、精准医疗类公司面临很大的机会。而游戏、娱乐类公司也将面临一定的机会。

风险提示

以上仅仅是个人观点,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