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对于当前大盘的几点看法

题材是第一生产力,

主力决定机会大小,

技术体现投机效率,

基本面控制风险,

公司价值决定股票中长期走势。

对于当前大盘的几点看法

周末大盘跌的有些厉害,大跌之后将会继续跌还是反弹?大跌之后该买还是该卖依旧分歧很大,小花无意给出建议,只想实事求是进行分析,具体如下:

(1)目前大盘的风向标

前期反复说过,观察大盘的风向标就是中小板,原因是创业板上一轮牛市涨幅偏大,今年7月18日还创出新低,显示目前熊市调整尚未结束;而沪指仅仅反映的是大盘权重蓝筹股的走势,与绝大多数中小创股票无关。本周五中小板下探到60日线,收报十字星,将悬念留给了下周,因为这个十字星可能是下跌中继,也可能是短线见底信号。如果下周中小板指数继续下跌,并有效跌穿生命线60日线,那么就意味着年初以来的反弹已经宣告结束。相反如果下周又开始反弹并站稳60日线,那么就还有理由能够乐观下。

(2)当前大盘的技术形态

仅仅反映权重股走向的沪指虽然有金融和其它白马股的呵护,但其走势已经开始转弱,已经2天收报在生命线60日线之下,下周初如果无法阳线收回的话,那么就意味着二季度开始的这一轮反弹宣告结束。创业板更弱,始终是熊市下跌趋势过程中,没有任何改变。

(3)下周密切关注中小板生命线

如果中小板强势反弹,那么大盘就只是上涨途中的正常调整,如果中小板指数也彻底跌穿生命线60日线,那么就应该放弃幻想了。

(4)操作策略

依据中小板生命线60日线的得失来决定加仓还是减仓,上涨就加仓,下跌就减仓,这与赢钱就加仓,输钱就减磅的理念一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