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8年大盘状况前瞻性分析

题材是第一生产力,

主力决定机会大小,

技术体现投机效率,

基本面控制风险,

公司价值决定股票中长期走势。

2018年大盘状况前瞻性分析

时间临近年终,有必要对于今年行情做个总结,对2018年前瞻性展望。今年的行情基本是以大唯美,市盈率低的大盘蓝筹股成为机构抱团取暖、抵御熊市下半场寒冬的利器,没有资金关照的绝大多数中小盘题材股跌跌不休,可谓一半是海水一半是阳光。对于即将到来的2018年前瞻性展望,个人观点如下:

(1)春季吃饭行情不能期望过高

时间临近年终,机构结账日影响因素即将完结,因此,传统的一年一波春季吃饭行情可以期待。由于没有新增资金入场,因此,春季吃饭行情依旧是场内资金拆东墙补西墙的跷跷板行情,这就意味着春季吃饭行情有两个特点,一是依然是部分个股的结构性行情,二是大盘指数方面难有大的作为,因此,总体不能够预期太高。

(2)全年指数不会波动太大

由于沪指会有大盘蓝筹股护盘,而创业板2015年股灾以来跌幅已经很大,因此,全年指数不管上涨还是下跌,总体幅度有限。熊市下半场的特点是大盘涨跌幅不大,成交量继续萎缩,扣除上涨波段以外,总体指数和个股处于绵绵阴跌态势。

(3)个股继续分化

预计2018年将会继续延续今年态势,个股继续明显分化,少数有资金关照的行业板块和个股继续震荡向上,绝大多数没有资金关照的个股处于绵绵阴跌的寒冬。虽然大盘指数跌幅有限,但一些个股由于股票质押、债务等原因,可能存在闪崩,尽管股价已经不高,但继续下跌30%也是可能的。

(4)操作策略

题材是第一生产力,特别在场内存量资金博弈的现实状况下,建议选择5G、CAR-T等热门股布局,毕竟虽然场内资金捉襟见肘,但集中优势兵力在有限几个板块和个股运作资金还是够的,即便短期套住,由于标的公司优良的基本面和成长性,最终还是会解套赚钱的。当然熊市下半场,选择不进场观望也不能算错,已经深套的投资者不建议割肉离场,但酌情换股操作可能是更好的解套策略和举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