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8年行情特点几点猜想

题材是第一生产力,

主力决定机会大小,

技术体现投机效率,

基本面控制风险,

公司价值决定股票中长期走势。

2018年行情特点几点猜想

传说中的一年一度的春季吃饭行情正在迎面而来,对于2018年的行情特点,个人提出几点猜想,具体分析如下:

(1)上半年行情好于下半年

不管牛市熊市,由于从事证券业相关各类人员都需要吃饭,因此,即便是熊市也会有一波人造行情,这就是春季吃饭行情,因此,一季度行情不会太差。再加上机构年终结账日因素的影响已经宣告结束,也有利于春季吃饭行情展开。而绝大多数行业年初都是淡季,再加上年初银行开始大量放贷,资金面有利于行情展开,而年初新股IPO节奏也相对较慢,供需关系有利于多方。而二季度以后,由于方方面面原因,市场资金面逐渐紧张,供需关系可能会逐渐有利于空方,再加上生产逐渐进入旺季,对于流动资金需求加大,不利于行情展开,因此,上半年行情会好于下半年,当然到年底会有翘尾行情为明年春季吃饭行情做准备。

(2)沪指波动范围有限

预计沪指大盘波动范围也就上下400点,即在3000点至3800点之间波动,创业板在1500点至2100点之间波动,中小板在7000点至10500点之间波动,风向标是中小板指数399005。

(3)股票将会继续分化

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依旧将会是2018年股票行情特征,20%有资金关照和运作的股票将会呈现慢牛,而80%的股票由于没有资金关照,总体呈现横盘震荡或阴跌的态势,部分资金链断裂(主力抛售、质押股票被强行平仓、个股利空等)的股票还会出现闪崩。

(4)如下板块可能机会更大些

5G、CAR-T和与金相关的股票(黄金、金融等)可能机会大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