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全国部分省份暴雪对上市公司业绩的影响

题材是第一生产力,

主力决定机会大小,

技术体现投机效率,

基本面控制风险,

公司价值决定股票中长期走势。

全国部分省份暴雪对上市公司业绩的影响

1月27日,山东中部、江苏大部、安徽大部、湖北东部、湖南东北部等地出现中到大雪,江苏西南部、安徽东部等地部分地区达暴雪到大暴雪(10~21毫米);江苏东南部、上海、浙江中北部、安徽南部、江西北部、湖北东南部、湖南中部等地降雪或雨夹雪5~15毫米,浙江中北部等局地18~22毫米,湖北阳新局地达31毫米。今5时,陕西中部、河南中南部、湖北中东部、安徽大部、江苏中南部、浙江北部积雪5~15厘米,安徽中部和东南部、江苏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区20~33厘米。由于大雪天气,交通受到影响,一些公司的生产受到影响,部分公司采取了停产放假举措应对极端气候的影响,各行业对于大雪的影响不同,具体分析如下:

(1)除雪设备和融雪剂生产单位受益

由于极端气候影响,不少地区温度较常年低,对于除雪设备和融雪剂的需求增加,因此,相关除雪设备和融雪剂生产单位受益。另外,天气寒冷,对于天然气、煤炭价格维持有利,相关行业受益。

(2)影响很小的行业

银行对于气候不敏感,属于站着就能够把钱赚了的行业,大雪天气对于银行业影响很小。

(3)消极影响的行业

天气不好,路滑导致交通事故和人员伤亡增加,保险公司首当其冲受到伤害影响。其次是交通运输行业,铁路、公路、公交、航空等影响大。此外,暴雪地区一些公司不得已停产放假应对,对于公司业绩会有所影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