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轮银行股的行情是几十年一遇的超级大行情

题材是第一生产力,

主力决定机会大小,

技术体现投机效率,

基本面控制风险,

公司价值决定股票中长期走势。

本轮银行股的行情是几十年一遇的超级大行情

2017年以来大盘蓝筹股的行情如火如荼,2018年开年以来银行股一枝独秀位列板块涨幅榜第一,如何看待银行股的行情依旧分歧巨大,当前银行股的行情有点像中国平安30多元和茅台300多元的时候,在投资者争论中股价不断上涨,而市场对于中国平安和茅台等股价的最终评价是估值修复行情,意味着原来严重低估了。个人观点,现在的银行股也一样,正面临几十年一遇的超级大行情,具体分析如下:

(1)银行股上涨是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需要

去年四季度特朗普访华提出开放金融业的要求,中方不得已决定将单个或多个外国投资者直接或间接投资证券、基金、期货公司的投资比例放宽至51%,上述措施实施三年后,投资比例不受限制。将取消对中资银行和金融管理公司的持股不超过20%、合计持股不超过25%的比例限制,三年后将多个外国投资设立人身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的投资比例放宽至51%,五年后投资比例不受限制。这是欧美不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情况下中国不得已的让步。今后金融业要对国外开放,这是现实,保险股去年已经大涨,这一方面是估值修复的需要,更重要的是应对今后外资进入的准备,总不能白菜价让外资捡便宜。银行股也一样,看看工商银行的前两位大股东是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你就理解为何工商银行涨势如潮,这是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需要,是应对外资进入的准备,要从这个角度和高度来看待银行股的行情。

(2)银行股是估值洼地

目前银行股市盈率8倍左右,业绩优异、市盈率、市净率低、安全边际高,按照国际上一般13至20倍市盈率估算,银行股还至少能够股价翻番,银行股目前是2007年大牛市以来的首次上涨,是几十年一遇的大行情。现在整天谈论投资价值,如果市盈率8倍的银行股都不能够上涨,难道市盈率上百倍的股票更有投资价值?

(3)银行股是机构护盘工具

银行股市盈率低,在保险、房地产、白酒、家电、食品饮料等蓝筹股大幅上涨以后,2018年机构肯定会选择银行股板块进行运作,不管是出于抱团取暖也好,还是护盘工具也罢,2018年银行股面临很大的机遇。去年四季度以基金为代表的机构低配银行股,今年需要增加配置,而2018年6月正式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MSCIACWI全球指数,标的包含了工商银行农业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平安银行上海银行北京银行华夏银行江苏银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建设银行贵阳银行,纳入MSCI指数的股票有望长期源源不断得到外资流入,对于银行股估值洼地来说将会是外资重点关照的重点标的。

(4)银行股有望迎来戴维斯双击

过去几年银行由于经济整体不理想、坏帐等因素压制在极低的估值水平下,然而随着供给侧改革推进,各个周期性行业集体回暖,经济初步回升,同时国家重视和强调金融安全,解决坏账得到更多政策支持,使得人们对银行预期提升。因此,我们可以这么说,过去几年正是因为经济下行和坏账的因素,使得银行股出现的难得的底部,现在正是价值回归的时候。大量的机构研究报告称,银行的息差压力已经度过最艰难时期,2018年将持续改善,有利于营收增长。在银行资产质量改善,盈利预期增加的新周期条件下,在估值洼地的吸引下,银行股有望迎来戴维斯双击,银行股有望大幅上涨。

(5)投资策略

2018年应该加大银行股的布局力度,要从方方面面考量银行股的本轮上涨行情性质,如果银行股都不涨,那么其它股票就更不可能有行情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