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银行股或将是2018年最佳投资标的

题材是第一生产力,

主力决定机会大小,

技术体现投机效率,

基本面控制风险,

公司价值决定股票中长期走势。

银行股或将是2018年最佳投资标的

对于2月份迎面而来的调整行情,投资者都不淡定了,说好的春季吃饭行情去哪儿了?后面大盘会怎么走?个人观点,去年的二八分化行情在2018年将会愈演愈烈,并转变为一九行情,具体分析如下:

(1)二八分化行情在2018年将可能会演变为一九行情

由于是熊市下半场,再加上防范金融风险继续去杠杆,市场资金面将会越来越紧张。近期很多股票持续闪崩就是与信托加杠杆、限售股解禁、股票质押和庄家资金链断裂等有关,股票的持续下跌导致质押给机构的股票在无法增加抵押物的情况下被强行平仓,而乐视网的连续跌停板更是让18万投资者欲哭无泪,让持有的机构年终奖灰飞烟灭。股谚:跌时重质,在大盘表现不佳时,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是投资者的首选,机构选择市盈率、市净率最低的安全边际最高的银行股进行抱团取暖,实现保值增值是正常的投资行为。在市场资金面捉襟见肘情况下,收缩战线,抱团取暖,由全面进攻转变为集中一点重点进攻,资金面还是能够有保障的充裕的,但这也必将意味着绝大多数股票将会处于失血状态,二八分化演变为一九分化将会是现实。

(2)银行股的功能全面

银行股的功能全面,投资银行股不仅仅是美其名曰实现了“价值投资”,而且其有本身估值修复要求,有维护国家金融安全的要求,有机构抱团取暖资产保值增值要求,有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求,有大盘指数护盘要求,有避免后面国有资产白菜价被外资购买要求,去年四季度特朗普访华提出开放金融业的要求,中方不得已决定将单个或多个外国投资者直接或间接投资证券、基金、期货公司的投资比例放宽至51%,而股价上涨避免白菜价被收购是唯一的应对举措。

(3)银行股的上涨空间巨大

目前银行股市盈率8倍左右,业绩优异、市盈率、市净率低、安全边际高,按照国际上欧美银行股一般13至20倍市盈率估算,银行股还至少能够股价翻番,银行股目前是2007年大牛市以来的首次上涨,是几十年一遇的大行情。现在整天谈论投资价值,如果市盈率8倍的银行股都不能够上涨,难道市盈率上百倍的股票更有投资价值?退一步说,即便银行股不涨,那么按照现在的分红情况也比一年前存款利率高的多,另外也避免了绝大多数股票的闪崩,让投资者内流满面现象。此外,持有银行股也具有了打新市值,至少具备了让中签的馅饼砸中的可能。

(4)投资银行股也与易经选股相契合

宇宙太极化育万物,太极生出天地两仪,两仪又生四象。四象是四个时空的结合体,即东南西北和春夏秋冬四方与四季。东南西北和春夏秋冬四个时空分别对应着《洛书》时空的震卦、离卦、兑卦、坎卦。按照六十甲子纳音表,2018年是平地木,也即狗年是土年。按照五行说,土克水,土生金,因此,应该尽量避免选择与水有关的板块票票,狗年选股金字为先,因为土生金,与金相关的票票或许在狗年蕴含更大的机会,我们就找与金相关的票票吧。这里的金指广义的金,包括黄金、金融(银行、保险、证券、期货等)等。由于是平地木,平原之木,戊戌国家流年不详,必有改革、变法。总体而言,平原之木意味着虽然有春季吃饭行情,但高度有限,不能期望过高。而戊戌国家流年不详,必有改革、变法,隐喻政策面或将有重大变化,影响或导致了下跌行情。这里的政策面或许是指维护金融稳定防范金融风险,去杠杆持续影响了市场资金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