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银行股中成长与蓝筹的完美结合—贵阳银行

题材是第一生产力,

主力决定机会大小,

技术体现投机效率,

基本面控制风险,

公司价值决定股票中长期走势。

银行股中成长与蓝筹的完美结合—贵阳银行

个人观点,2017年的二八分化行情在2018年将会愈演愈烈,有演变为为一九行情的可能,而银行股肯定属于其中一的部分,银行股的功能全面,投资银行股不仅仅是美其名曰实现了“价值投资”,而且其还有本身估值修复要求,有维护国家金融安全的要求,有机构抱团取暖资产保值增值要求,有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求,有大盘指数护盘要求,有避免后面国有资产白菜价被外资购买要求。此外,投资银行股也与易经选股相契合,今天点评银行股中的贵阳银行,具体分析如下:

(1)为何中小创个股跌跌不休

绝大多数投资者都喜欢成长股,由于公司的快速成长,市盈率不断下降,从而引领股价不断上行,如果再辅之于高送转,持股数增加,股价降低,流通性改善,有利于克服恐高情绪,进而有利于股价上涨。而一般蓝筹股业绩较为稳定,成长性较差,这是绝大多数中小投资者喜欢中小盘题材股的主要原因。股谚:跌时重质,由于是熊市下半场,去年以来市场投资风格偏重于蓝筹股,出现了二八分化现象。今年以来,为了防范金融风险,去杠杆持续,资金市场利率上升,资金面紧张,绝大多数板块和个股失血将会是新常态。除了极少数成长性好的中小创公司以外,目前机构已经放弃了绝大多数中小创个股,而集中于资金在包括银行的金融、房地产、家电、白酒等领域运作,抱团取暖,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中小创个股的机会要等下一轮大牛市了。

(2)银行股有望稳健上行

银行股的功能全面,投资银行股不仅仅是美其名曰实现了“价值投资”,而且其有本身估值修复要求,有维护国家金融安全的要求,有机构抱团取暖资产保值增值要求,有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求,有大盘指数护盘要求,有避免后面国有资产白菜价被外资购买要求,去年四季度特朗普访华提出开放金融业的要求,中方不得已决定将单个或多个外国投资者直接或间接投资证券、基金、期货公司的投资比例放宽至51%,而股价上涨避免白菜价被收购是唯一的应对举措。此外,投资银行股也与易经选股相契合。

(3)银行股中贵阳银行的成长性最高

目前绝大多数银行股都已经公布了业绩快报,根据已有数据,除了刚刚上市的成都银行令人惊奇的奇葩的有别于整个行业的增长数据(有点堪比于当年的视屏行业的乐视网)以外,贵阳银行净利润增长率24%,位列银行股榜首。一些机构研报和业内人士的预测认为,贵阳银行今后2年的净利润成长都将在20%以上,公司2017年业绩1.97元,预计2018年将达到2.45元,2019年将达到3元。在总股本25亿以下的城市商业银行中,贵阳银行的流通盘目前是最大的,这避免了今后股东的流通减持压力。例如张家港行流通盘只占总股本的10%,前期一旦公布解禁,股价就会连续大跌。而贵阳银行目前流通盘已占总股本的52.5%,今后小非的减持压力很小,有利于股价稳定,避免闪崩。

(4)贵阳银行的地域优势具备牛股基因

贵州省2017年GDP增速全国第一,贵阳银行已构建了全省农村金融服务体系,考虑到贵州省地区经济较大的发展空间,公司未来可持续成长空间依然明显,看好长期投资价值。除了业绩好、成长性高以外,贵阳银行的题材也非常丰富,与茅台集团和贵州天成控股发起设立贵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其中贵阳银行持有67%的股权,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即茅台集团)持有20%的股权,贵州天成控股占股比例为13%。按照贵阳市政府“努力打造全球区块链金融高地”目标,贵阳银行去年以来参与了市政府一系列区块链金融平台,先后参与成立了区块链金融协会、区块链金融基金,组件了区块链金融孵化器、区块链金融实验室等机构,区块链金融学院、区块链金融研究院、数字资产交易平台也正在筹建之中。既服务好实体经济发展,又守住防范金融风险的底线,是区块链金融当前必须处理好的重大课题。公司前三大股东贵阳市国有资产投资管理公司等都是地方政府是大股东,有利于支持贵阳银行的发展,而贵州茅台也是贵阳银行的第十大股东,公司富裕的闲置资金也会优先存放在贵阳银行。贵州是出大牛股的宝地,具有诞生牛股的基因,已经跑出了贵州茅台、贵阳燃气大牛股,贵阳银行今后会否股如其名,成为富贵、阳线的同名词还有待于时间的验证。

(5)投资策略

2018年总体应该加大银行股配置,而贵阳银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兴业银行等都是不错的标的,如果说工商银行招商银行是蓝筹股龙头的话,那么贵阳银行就是二线蓝筹股,是现阶段银行股中成长与蓝筹的完美结合。给予2017年15倍市盈率的估值评估,第一目标位30元;给予2019年15倍市盈率评估,第二目标位45元;给予6年后5元业绩预测,给予60元第三目标位预测。

(6)风险提示

以上仅仅是小花的胡思乱想,以及组织的周末的自娱自乐和大众娱乐的股海活动,可能与市场实际不符,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