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狗年投资策略

题材是第一生产力,

主力决定机会大小,

技术体现投机效率,

基本面控制风险,

公司价值决定股票中长期走势。

狗年投资策略

由于去杠杆,新增入场资金极其有限,没有大牛市,股票依旧二八分化或一九分化,这是狗年大的格局情况。在这种情况下,不做不能够算错,空仓休息是一种选择。如果不愿意空仓,坚持在股海中淘金,以下投资策略或许对于投资者有所帮助,具体分析如下:

(1)没有资金关照的股票不碰

几乎所有的板块和个股都有机构研究员跟踪,重要的板块更是如此,在这样的情况下,如果股票持续低迷,没有资金进场,那么基本说明现在该票基本上已经被机构放弃,没有资金关照的个股只能够跟随大盘随波逐流,涨的时候涨幅小于大盘,跌的时候比谁都跌的凶,买进这样的股票只能够受到煎熬,享受熊大叔的老虎凳、辣椒水待遇。

(2)没有业绩、成长性的股票不碰

股海中游泳一旦遭遇风浪,没有业绩、成长性的股票很难有信心拿着,而好股票即便短时间被套,后面一定会有机会解套、赚钱的,例如银行股,每年净资产增加2元以上,在净资产附近、10倍市盈率以下买进,今后赚钱是大概率事件,这样的股票即便短期被套,也不用担惊受怕。成长性好的股票可以享受更高的溢价,机会也更大些。

(3)有题材的股票远远好于没有题材的股票

题材是第一生产力,有题材的股票远远好于没有题材的股票。什么是题材?题材就是所谓的前景和故事,有好的前景就可以讲故事,就能够吸引资金入场接盘,如果绝大多数人都相信讲出的故事,能够短时间吸引大量的市场资金跟风,这样就成为所谓的风口,处于风口的猪都能够飞起来,这样就有利于投资成功。

(4)还需要防范黑天鹅灰犀牛

由于是熊市下半场,还需要防范黑天鹅灰犀牛,还需要防范大盘的崩盘股灾系统性风险,毕竟覆巢之下安有完卵,再好的股票在大盘崩盘时候也一样会大跌的。

小花给大家拜年了!恭祝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春节快乐!万事如意!狗年旺!旺旺!旺旺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