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571点能否成为创业板新牛市的起点?

题材是第一生产力,

主力决定机会大小,

技术体现投机效率,

基本面控制风险,

公司价值决定股票中长期走势。

1571点能否成为创业板新牛市的起点?

个人观点,春季吃饭行情或还有2周左右时间,全年去杠杆资金面紧张依旧是大的格局,个股出现闪崩可能也是新常态,但创业板指数或将整体下跌空间有限,1571点能否成为创业板新牛市的起点?具体分析如下:

(1)市场资金面紧张是股市的最大隐患

去杠杆和金融监管继续加强,在去通道、去杠杆、去链条的监管政策影响下,委托贷款等银行表外业务收缩,同业存单、表外理财等收缩,预计信托、券商资管、基金子公司等影子银行通道业务将大幅下降。社会融资成本将会上升,除了6月份以后正式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MSCIACWI全球指数,可能会诱发1000亿元左右的海外资金入市以外,可以期待的流入股市的新增资金十分有限。

(2)跌幅大是创业板最大的利好

伴随着创业板指数的节节下跌,高估值的风险逐渐释放, 可以这么说对于创业板来说,跌幅巨大是创业板最大的利好,也是今后反弹上涨的动力。

(3)1571点能否成为创业板新牛市的起点?

个人观点,底部是走出来的,原因是底部的形成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和制约,精确预测难度极大,只有上帝才精准知道底部和顶部,特别是长达周期7、8年的大底或大顶。K线图分析,2012年底启动的创业板上一轮大牛市起点为585点,最高于2015年6月5日到达4038点见顶,波段上涨3453点,上涨结束后急跌加阴跌于2018年2月7日下探1571点,整个期间最大波段下跌2467点,整个涨幅被跌去了71.4%,超过了0.618分割位。如果按照最高点位4038点的0.382H=1542点,那么1571点也非常近了。如果按照波浪理论,上涨5浪下跌3浪,那么2016年初至今应该是大C浪下跌,创业板指399006月线图、季线图揭示出创业板指已经临近底部或是底部,因此,即便没有牛市,再度继续大跌的可能性已经越来越小。但个股风险依然存在。综合判断,除非爆发系统性金融风险或战争,1571点成为创业板新牛市的起点的可能性非常大,1571点即便不是终极底部,但创业板指数继续下跌空间也非常有限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