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极有可能已经探明终极大底

题材是第一生产力,

主力决定机会大小,

技术体现投机效率,

基本面控制风险,

公司价值决定股票中长期走势。

创业板极有可能已经探明终极大底

创业板2018年2月7日下探1571点,之后经过3周反弹,周末已经成功站上生命线60日线和牛熊分界线年线,后面如果横盘震荡或小幅上涨,技术图形上就有望构筑头肩底,一旦头肩底构筑成功,那么创业板指数就有望继续慢牛格局,个人观点,创业板极有可能已经探明终极大底,1571点有望成为创业板新牛市的起点,具体分析如下:

(1)创业板的跌幅已经达到熊市的调整幅度

K线图分析,2012年底启动的创业板上一轮大牛市起点为585点,最高于2015年6月5日到达4038点见顶,波段上涨3453点,上涨结束后急跌加阴跌于2018年2月7日下探1571点,整个期间最大波段下跌2467点,整个涨幅被跌去了71.4%,超过了0.618分割位。如果按照最高点位4038点的0.382H=1542点计算,那么1571点也非常近了。如果按照波浪理论,上涨5浪下跌3浪,由于日线图由于干扰多,而采用月线图观察可以非常清晰地看到三浪下跌形态,其中2016年初至今是大C浪下跌,创业板指399006月线图、季线图均揭示出创业板指已经临近底部或是底部,因此,1571点是终极底部的概率非常大。

(2)政策导向促进新经济发展有利于创业板上涨

管理层近期释放出鼓励新经济发展的言行举措,政策加大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支持力度的信号明确,专门开辟了独角兽企业的绿色通道,已经打破了股市多年来管理层自己定的规矩,可谓石破惊天,因此,后面新经济是主线和风口,优质公司将迎来溢价重估,未来盈利预期改善以及利率预期修复也将进一步推进成长股行情,政策导向促进新经济发展有利于创业板上涨。市场也给予了积极的响应,创业板指数周末成功站上60日线、半年线和年线就是明证。

(3)行情轮动也有利于创业板上涨

去年以上证50为代表的白马蓝筹股已经大幅上涨,今年指望这些白马股继续大幅上涨不太现实,除了银行股市盈率还低以外,其余白马蓝筹股的估值洼地已经被填平,对于新增资金来说估值上已经没有什么吸引力,资金会选择新经济个股进行布局,况且不少个股由于超跌已经具有吸引力。由于成长性好,一些创业板中的细分行业龙头股票已经成为资金抢筹的对象。近期管理层推出上市绿色通道,对于独角兽企业实现特事特办,这些打破常规的罕见举措也刺激了中小创题材股上涨。近期美股纳斯达克指数创新高也明显强于道琼斯指数,表明美股科技股的走势也远远强于道琼斯指数,这也有利于创业板指数上涨。

(4)天时地利人和有利于创业板上涨

创业板上涨上一轮牛市时候,创业板于2012年底见底585点,经历了近2年的慢牛,然后才进入2015年的疯牛。如今熊市已经进行了近3年,虽然时间上调至还不充分,但量度跌幅已经达到,即便短期难以大涨,但深幅下跌创新低可能性极小,除非爆发战争或金融危机。综合考量,现在天时地利人和有利于创业板上涨。

(5)操作策略

应该加大创新股配置力度,芯片、5G、CAR-T、软件、区块链、工业互联网、物联网、创新药等都是不错的标的。喜欢大盘蓝筹股的投资者建议逢低布局银行股,从估值角度来看,银行股依旧是估值洼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