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目前的希望依旧在创业板

题材是第一生产力,

主力决定机会大小,

技术体现投机效率,

基本面控制风险,

公司价值决定股票中长期走势。

目前的希望依旧在创业板

中美贸易战升级,美股大跌,国内股市回撤,市场分歧加大,个人观点,目前国内股市的希望依旧在创业板,具体分析如下:

(1)2017年蓝筹股已经充分表演

由于绝大多数大盘蓝筹股去年已经充分表现,因此,今年再度大幅上涨可能性小,因此,以沪指为代表的主板今年难以表现,目前沪指技术形态上虽然有构筑双底的可能,但总体看,依旧在生命线60日线之下,即便短期上涨也仅仅是反弹,且随时有破位下跌之忧。

(2)创业板有构筑头肩底的可能

K线技术形态分析,目前创业板已经站在生命线60日线之上,这是沪指、中小板、创业板三个指数中唯一站上生命线的指数,不站上生命线根本不可能有什么行情。K线形态分析,只要创业板在目前位置横盘震荡就可能构筑头肩底的右肩,这样创业板有望成功构筑头肩底。

(3)政策导向促进新经济发展有利于创业板上涨

今年管理层持续释放出鼓励新经济发展的言行举措,政策加大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支持力度的信号明确,专门开辟了独角兽企业的绿色通道,已经打破了股市多年来管理层自己定的规矩,可谓石破惊天,因此,在市场存量资金博弈的条件下,沪指为代表的大盘指数难有作为,后面新经济是主线和风口,部分优质公司将迎来溢价重估,未来盈利预期改善以及利率预期修复也将进一步推进成长股行情,政策导向促进新经济发展有利于创业板小幅上涨或横盘震荡。

(4)操作策略

选择成长性每年30%以上的科技成长股作为主要配置标的,各细分行业龙头作为品种,芯片、5G、生物医药等都是不错的对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