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看待后市大盘?

题材是第一生产力,

主力决定机会大小,

技术体现投机效率,

基本面控制风险,

公司价值决定股票中长期走势。

如何看待后市大盘?

目前对于大盘的走势分析依旧分歧很大,并且沪指为代表的主板和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创出现一定程度的分化,个人观点,短期来看,大盘即将面临反弹,中线来看,大盘依旧处于弱势格局,具体分析如下:

(1)沪指短期面临反弹但中期偏弱

K线图观察,由于金融股中的银行、证券、保险板块处于相对低位(中国平安例外),加上大盘蓝筹股已经经历了一轮下跌,因此,短期技术指标有利于沪指反弹。但中期来看,由于沪指尚在生命线60日线以下运行,中线处于弱势格局。总结一下主板状态:短线面临反弹,中线继续看淡。

(2)深圳成分指数、中小板指数如出一辙

观察K线图,深圳成分指数、中小板指数走势如出一辙,总体判断,短期面临反弹但中期偏弱,市场资金面紧张是导致上述走势的主要原因。

(3)创业板最有希冀

目前只有创业板指数在生命线60日线之上运行,揭示出市场主力资金集中有限兵力在创业板中运作,生物医药、半导体集成电路、芯片、5G等行业中的成长股或多或少都有资金运作。由于公募基金有最低仓位限制,因此,集中资金在一些成长股中抱团取暖,实现保值增值穿越牛熊是机构的唯一选择,这与去年的白马蓝筹股行情有同工异曲之妙。因此,创业板有望横盘震荡或缓慢震荡上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