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五穷六绝世界杯魔咒再现江湖

题材是第一生产力,

主力决定机会大小,

技术体现投机效率,

基本面控制风险,

公司价值决定股票中长期走势。

五穷六绝世界杯魔咒再现江湖

上周末的博文标题就是“目前大盘凶多吉少”,认为大盘短期面临下跌风险,本周再次得到验证,揭示出看盘的正确性。对于来临的6月份,个人观点,大盘依旧不乐观,博文标题反映了小花观点,具体分析如下:

(1)目前大盘技术形态恶劣

观察沪指,3月23日形成的向下跳空缺口一直无力回补,属性应该是突破缺口,5月30日再度形成了一个向下跳空缺口,目前分析属性应该是持续性缺口,后面大盘运行理论上还会延续下跌的趋势,直到第三个缺口竭尽缺口的出现,大盘才有可能波段见底,开始超跌反弹。

(2)五穷六绝七翻身或将重现

观察大盘K线图,沪指5月底已经创出今年新低,将2018年交易持股投资者一网打尽,中小板、创业板稍微好些,但技术形态已经破位,继续探底难以避免。股谚五穷六绝七翻身,五穷已经兑现,六绝正在向我们走来,七翻身可能是后面的超跌反弹,五穷六绝七翻身或将重现。

(3)世界杯魔咒或将再现江湖

所谓世界杯魔咒指的是世界杯期间股市会出现的下跌走势,这一现象被称为是世界杯对股市的魔咒。虽然说世界杯与股市并无利害冲突,但世界杯魔咒常在A股显灵却是客观事实。统计显示,在过去14届世界杯举办的月份,仅有3次全球股市上涨,下跌概率为78.57%,可见世界杯魔咒并不仅仅属于国内股市。关于世界杯魔咒产生的原因,一个普遍的说法是,由于世界杯赛事十分精彩,投资人的精力被分散,特别是机构操盘手和基金经理的注意力被分散,从而使得市场表现冷清。而对于国内股市的影响解读,个人观点,既然股市不赚钱,当然没有必要花那么多时间去关注,世界杯4年才轮到1次,喝喝啤酒吃一吃小龙虾和烧烤看看世界杯是很惬意的事情,这样一来交投清淡缺乏赚钱效应,股市自然表现不会好。

(4)操作策略

待持续下跌后某一天突然出现第三个向下跳空缺口,就可以进场抄底做超跌以后的反弹了。当然应该指出即便抄底也只是做反弹,反弹以后涨不动还是应该减磅的,毕竟现在还是熊市下半场,熊大叔的老虎凳、辣椒水待遇不好受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