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利空洗盘 下周加速连续性会较好?

?今天有周小川:利息过低影响银行服务经济动力,等等明显利空消息。在其影响下,大盘跳空低开,但是全天没有明显下跌。上证指数以3308点报收,全天下跌12点,下跌幅度是0.37%,深成指数全天下跌4点,下跌幅度是0.03%.建材、券商板块有一定表现。

  从指数看,今天明显利空对大盘打击并不大。倒是逼使大盘有比较好洗盘。感觉经过本周反复震荡洗盘,为大盘连续性加速奠定了基础。下周加速上升连续性可能加强。

  一、明显利空对指数打击不大。

  今天消息面有明显利空,主要有:

  其一、周小川:利息过低影响银行服务经济动力。意思是目前利息太低了,可能要加息。

  其二、央行连续六周回笼资金,超过6000亿。这样市场资金将明显收紧。

  其三、吴晓灵:明年要提高存款保证金率。

  这几个消息都与资金有关,都是明显利空。

  在其影响下,大盘跳空低开,并且不断下探,一度下跌近四十点。十点半后,多头展开反攻,一度收复全部失地。尾市有一定回落。上证指数以3308点报收,全天下跌12点,下跌幅度是0.37%,深成指数全天下跌4点,下跌幅度是0.03%.从今天指数走势看,几个明显利空对指数打击并不大。主要是起洗盘作用。说明,目前市场还是多头占主导,空头力量还是比较少,暂时还是不成气候。

  二、下周加速上升连续性可能比较好。

  本周周一指数走出加速上升,说明大盘具备了加速上升条件。

  但是,周二到周五,大盘连续反复震荡四天。

  今天更在几个明显利空消息打击下,走出洗盘行情。

  可以理解为:周一上升主要是突破性,是突破前面连续二周反复震荡上升区域。

  而后面几天是对获利盘、解套盘清洗。利空打击促进了洗盘彻底性。

  这样,大盘就基本具备了冲击3478点高位条件了。

  所以,感觉下周走出加速上升,连续性会更好。

  三、投资者还是应该捕捉冲击新高机会。

  大盘尽管近期已经上升了一定幅度,关键是,后面还有起码接近一成上升幅度。现在抛出,有可能少赚一定利润。而且,最怕是,如果后面加速上升,并且有比较好连续性,投资者就会踏空,被主力逼空。而如果被逼在高位重新买入,成本就比较高。在后面行情里,就会失去主动权。

  所以,建议投资者目前还是继续持股,不要急于抛出。

  四、对这一波上升行情性质思考。

  就目前行情而言,其性质有两种可能性:

  其一、新上升趋势。

  其二、是二次见顶,是8月一次见顶后,第二次见顶行情。

  两种行情性质操作分界点就在,大盘创今年新高后,应该是继续持股,还是抛出。

  这一个问题我们从现在就应该开始思考了。——创新高后,我们股票应该抛出还是继续持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