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宗交易井喷减持不断 11月上市公司大小非忙套现

?? ?就在上证综指连破3200点和3300点大关之时,两市大宗交易专区却暗流涌动,成交异常活跃。上周一周,沪深两市成交额接近大小非解禁高峰期10月份总成交额,牛市中大股东们似乎借大好形势纷纷忙于套现。

  据Wind数据统计,11月初至今,沪深两市A股大宗交易专区共计完成大宗交易195笔,成交约53.93亿元,这一数据不但大大超过大小非解禁高峰期10月份总成交额,而且还创下了最近4个月以来大宗交易新纪录。10月份两市大宗交易共105笔,总成交额33.46亿元。

  尤其是11月16日至20日,沪深两市大宗交易异常活跃,交易专区一天都没歇着,实属罕见。数据显示,上周沪深两市共完成74笔大宗交易,共成交28.86亿元,其中广汇股份(600256)成交约9.11亿元,福耀玻璃(600660)成交约9.05亿元,中国中期(000996)成交约2.22亿元。“28.86亿元”几乎接近10月大小非解禁洪峰时期整月成交总额,在11月至今减持总额中占比超五成,掀起大股东套现狂潮。

  其实,大股东减持不只是通过大宗交易专区,有还直接通过二级市场抛售股票减持。上市公司公告显示,仅21日当天就有重庆路桥(600106)、东湖高新(600133)、中天科技(600522)、ST百花等多家上市公司发布了关于大股东通过二级市场减持公告。记者还发现,福耀玻璃大股东更是双管齐下,通过大宗交易和二级市场同时减持,且减持额度巨大。

  就在大股东们套现同时,上证综指一周连破3200点和3300点两道大关,前期业内一致看好牛市格局也得到了有力证实和确认。大股东为何偏偏选择在牛市中疯狂套现?

 ? 本博认为,牛市中,大股东显然能获得更高收益,且这些受大股东减持股票,大都是前期涨势过猛、投资回报相当丰厚品种,趁着牛市大好时机,一些前期介入大股东们纷纷选择落袋为安不足为奇。

  “就目前情况来看,大股东减持总额相对于两市成交量还是很小,因此,大股东减持潮不足以影响股指走势。”不过,该分析人士提醒,尽管减持不会改变基本面,但对于近期存在大股东减持现象个股,投资者千万慎于接手。据分析,减持公司股票,表示大股东很可能对公司前景并不看好。

  针对大股东套现现象,一位证券分析师指出,表面上看,通过大宗交易套现并不会直接影响二级市场股价,但由于转让价和市价存在一定套利空间,通过大宗交易接手盘往往会转手到二级市场套利了结,造成股价大跌,投资者慎购这类股票。

  博本密切跟踪了一些近期存在大股东减持行为股票后发现,大股东减持后,这类股票往往后市多出现大跌现象,典型代表有广汇股份和江山化工(002061)等多只股票,在大股东减持次日,上述两只股票分别下跌4.28%和1.89%。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