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期继续向上攻击 关注5日线支撑

?周一两市经过宽幅震荡,最终顽强收高,再度创出本轮反弹新高。早盘股指小幅高开,随后迅速走低,但在5日线支撑以及银行和石化带动下,沪市率先突破上周高点,但随后还是由于银行、石化冲高回落,指数逐级滑落,两市盘中均一度跌绿,但尾市上半年行情两大核心热点有色、煤炭板块迅速崛起,全面激活市场信心,股指尾市一路强劲上升,两市最终都以接近全天最高点报收,截止收盘,沪市上涨30点,收报3338点,深市后来居上,上涨159点,收于13854点,距离8月份高点不足百点之距,如果不出意外,明日即将向13943点发起攻击。个股经过反复震荡后,最终多数上涨,下跌合计只有300家左右,其中涨停达到26只,量能也继续呈现放大态势,两市合计成交金额超过3300亿。

  从盘面上看,上周热点缤纷,个股连番活跃格局继续呈现,今日市场最大亮点是汽车板块,自早盘起,汽车股就走势独立,全天表现稳健,尾市更是全面爆发,东风汽车、风神股份、东风科技三只涨停,江淮汽车、金杯汽车、迪马股份大涨7%以上,其他多数个股也都有强劲表现,涨幅大多有4%左右,汽车股在9月初市场走出低谷以来,始终走在前列,曾有一波集体大幅攀升行情,但10月下旬后,由于涨幅过大,汽车股陷入长时间高位平台整理,很少有板块集体性爆发,积蓄了较强反弹动能,后市逢低可适当留意。此外,酿酒股也涨幅居前,古井贡酒强势涨停,泸州老窖、水井坊、伊力特、燕京啤酒等也纷纷大涨,进入冬季和年关将近,历来是传统消费旺季,也是酒类个股最为活跃时期。其他行业方面,黄金、食品、军工、有色、农业等涨幅靠前,金融、电力、传媒、地产等位居涨幅末端。

  上周五我们也提示过投资者,结合目前市场形势,行情短线有望继续走高,今天来看,这个观点依然不改变,随着蓝筹股蓄势后再次轮流发力,有望继续推动指数上行,汽车等其他蓝筹重新走强,其他热点持续活跃,也将继续激发投资者做多热情。技术上看,大盘一段时期以来走势极为强势,5日线成为最坚强支撑,只要不破5日线,行情仍有加速可能,建议投资者短线操作方面密切关注5日线得失,若破,应做好适当控制仓位准备,否则继续做多。预计短期大盘将向8月份高点发起攻击,震荡必定将进一步加剧,建议提前做部分逢高了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